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庆祝第28个教师节 318名市优秀教师获表彰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9-10 11:03:25

  9月8日,为隆重庆祝第28个教师节,长沙市召开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奖励,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红,市领导赵建强、夏建平、宋达出席会议。

  今年,长沙市有21人获省优秀教师称号,2人获省优秀教师工作者,另有1人获徐特立教育奖。在大会上,长沙市共表彰市优秀教师318人、市优秀教育工作者40人,表彰11个项目的企业奖164人,奖金达到164万元。国家开发银行湖南支行还捐赠120万元用于成立教育专项基金,友阿集团捐赠30万元用于农村薄弱学校建设。近三年来,长沙市共设立以捐赠企业冠名的奖励基金13个,奖励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1734人,发放奖金317.5万元。

  副市长夏建平在表彰会上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以及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节日的问候与敬意。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长沙教育要“创全国一流的教育质量”的明确要求,夏建平指出,关键在于我们要切实加强内涵建设,着力培养具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长沙名师、名校长、名校,打造长沙教育品牌,带动全市教育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推进长沙教育事业的率先发展。

  表彰会结束后,市教育局召开长沙市首席名师庆祝第28个教师节座谈会。从2009年来,全市已建立“名师工作室”18个,工作室首席名师由育人模范、教学能手、科研专家担任。会上,众位名师畅谈对长沙教育事业的建议、想法,市教育局局长王建华感谢名师的辛勤劳动,希望名师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称号,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搭建更广大的平台,扩大影响力。

  记者 卿永锋 实习生 符佳明 通讯员 黄军山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