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开福整治城乡结合部 拆违规市场建绿化广场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8-29 10:18:59

  本报讯(记者 贺文兵)“这个违规木材市场一拆,终于可以过上安静日子了。”昨日,捞刀河镇堤亚纳湾东侧的一个6000多平方米的违规木材市场被开福区城管局彻底拆除,居民旷小姐兴奋地对记者说,听说这块地将规划为市民休闲绿化广场,真是太好了。为了彻底整治城郊结合部的脏乱差和违章建筑,提质改造城乡结合部的环境,今年5月,开福区投入1亿元,由区城管局牵头,启动了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

  据开福区副区长周飞介绍,城乡结合部的脏乱差和各类违章违筑,影响了城市的品位,制约了城市的提质改造升级。此次区委区政府不惜花重金来整治、改造、升级城乡结合部的综合环境,目的是要让生活在城乡结合部的居民和村民,同等享受“滨水新区,幸福北城”建设带来的幸福指数。

  5月初开始,开福区成立了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启动了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五大”工程,即大清扫、大清淤、大清退、大拆违、大提质。

  目前开福区城乡结合部环镜综合整治初见成效,拆除了违章搭建的捞刀河镇堤亚纳湾东侧木材市场和洪山街道朝阳社区七队所属仓库10000多平方米;清除、清运积存裸露垃圾1.5万立方米;完成沟渠清理1.2万米,并对52处砂石场依法拆除;清退养猪场138个;拆除违章广告牌8000余平方米,违章搭建的棚屋78000余平方米;清除整理北二环沿线山坡上的枯枝杂草72500余平方米。

  按照“边整治边改造”的施工要求,城乡结合部的13个小型绿化休闲广场和公园正在建设施工之中;规划中的城乡结合部景观绿化面积62758平方米已完成12000多平方米;78000平方米的外墙刷漆和围墙粉刷已完成了25000多平方米;已在福元东路两厢栽下了3387棵行道树;规范门店广告牌2000多平方米;在城乡结合部设置了垃圾桶29000个,砌垃圾围池2000多个……据了解,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将在年底完工。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