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霍尼韦尔长沙奠基 国产飞机打上“湖南标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8-09 13:13:21
8月8日,周强、徐守盛、金壮龙等领导为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奠基。刘尚文 摄周强、徐守盛、金壮龙等领导为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奠基。刘尚文摄

  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美元,将成为C919大型客机机轮与刹车系统的惟一供应商,有望建成航空机轮与刹车系统的全球核心制造基地

  本报8月8日讯(记者 陈亚静 冒蕞)今天上午,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在长沙麓谷高新区奠基。该公司将成为国产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的机轮与刹车系统惟一供应商,一个航空机轮与刹车系统的全球核心制造基地有望崛起于此。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奠基仪式并宣布合资公司奠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金壮龙致辞。

  美国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天明,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在仪式上致辞。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出席仪式。

  霍尼韦尔是世界500强企业,在航空机轮与刹车系统研发制造领域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博云新材在高性能航空刹车材料研发制造等方面有40多年历史,拥有多项航空刹车材料制备技术自主知识产权。此次双方强强联合组建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总投资5亿美元,除了为C919大型客机供应机轮与刹车系统外,还将为霍尼韦尔公司其他型号飞机提供机轮刹车系统零部件,并在高性能结构材料、高性能复合制动材料、智能刹车控制系统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形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材料与智能绿色制造体系。

  徐守盛说,合资公司的奠基,是我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际举措,公司必将成为湖南积极参与大飞机项目建设的重要平台,也将极大提升我国飞机机轮及刹车系统的制造水平,对我省科技创新、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具有典型示范意义。湖南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公司的建设和发展,全力以赴做好C919大型客机机轮、轮胎和刹车系统项目建设的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国家大飞机项目建设任务。

  金壮龙说,合资公司的奠基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机轮、轮胎和刹车系统研制工作迈出新的坚实步伐,也标志着湖南参与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合作朝着实质性、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将进一步提升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研发和生产制造水平,加快推进我国大型客机产业体系建设。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愿与湖南省一道共同创造良好环境,推动项目研制任务的圆满完成。

  马天明、高文兵表示,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相信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将合资公司建成中国乃至全球航空机轮与刹车系统制造的高地,更好地服务中国航空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