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衡阳双胞胎兄弟30元湘潭寻亲 钱被扒步行回家

来源:红网 2012-06-18 16:03:44

  红网湘潭站6月1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 通讯员 彭孟强)6月17日上午,湘潭县花石镇的一家网吧里来了两位沉默的“客人”,他们衣服邋遢、被晒得黑黑的脸上又脏又疲惫,一进门,他们就一屁股坐在了电脑前,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他们是既不上网也不说话,这不禁让网吧工作人员又惊又疑:“他们不会是来砸场子的吧,如今有些青年可惹不起。”直到民警赶到网吧,才知道这是一场误会,这两个沉默的客人原来是一对落难的双胞胎兄弟。

  他们坐在网吧里不言也不语

  17日上午9点多钟,湘潭县花石镇的一家网吧的大门被打开,进来了两位青年。

  这两位一进门就瘫坐靠门的椅子上的青年,脸上被晒得通红,满是汗渍,衣袖衣襟上到处是污渍,神态显得很疲惫,“这个时候来上网的人还不多,有很多的空座位。”

  见店里来了客人,网吧工作人员赶忙走过来,询问两位青年是否要开机上网。但令人奇怪的是,两个坐在网吧里的青年似乎对工作人员的询问充耳不闻,他们既不开口,也不摇头点头,只是皱着眉盯着网吧工作人员。

  这样过了五六分钟,两位青年的盯视让网吧工作人员心里又惊又疑。“以前曾有社会闲散人员来网吧闹过事,这两个青年的怪异举动让我们有些害怕了,我们可不敢惹他们。”于是,担心又遇到了小混混的工作人员偷偷地拨打了报警电话。

  带着30元钱的兄弟俩出门寻亲

  接到报警电话后,花石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网吧,看到民警出现,两位青年忽然说了话:“叔叔,我们饿了两天了,今早从湘潭市步行走到这里,准备回衡阳……”

  在交谈中,民警才了解到,这两个青年家在衡山县白果乡,是一对19岁的双胞胎兄弟。据两兄弟介绍,在湘潭市雨湖区护潭乡,他们有一位多年没有走动过的亲戚,因近段时间农闲,兄弟俩又刚好放学在家,于是,他们的父母便让两兄弟来湘潭寻亲。

  6月16日上午,身上只带着30元钱的兄弟俩动身了,“爸妈把我们送上了到湘潭的客车,让我们拿着几年前亲戚留下的地址来找他们。”身上带着的30块钱是父母让“我们搭车回家”的路费。

  寻亲无果可怜兄弟俩步行回家

  然而,当兄弟俩按照地址找到雨湖区护潭乡的亲戚家里,却发现亲戚家的房子已经拆迁,在附近打听,邻居们也不清楚他们亲戚家的新住址。打听不到亲戚家的新住址,身上又只带了返程的车票钱,无奈的兄弟俩只得打道回府。当天下午,两人来到汽车站,不知是自己粗心还是遇到了扒手,准备买车票的兄弟一摸口袋,才发现身上的30元钱不见了!

  亲戚没找着,身上的钱又没了,兄弟俩只得饿肚子,16日晚上,没有吃饭的兄弟俩饿着肚子在露天公园里睡了一晚,17日清晨,天才蒙蒙亮,又饥又渴的兄弟俩便动身步行回衡阳。他们沿着潭花线一路往南走。“一路上,又热又饿的他们,渴了就喝路边池塘里的水,累了就坐在路边休息一下。”到上午九点多钟,已经步行了七八十公里的他们来到了花石镇。这时,实在走不动了的兄弟俩见网吧里客人还少,便推门进来休息一下,“累饿得有点发晕,进来坐坐又怕老板不肯,所以我们就干脆不作声。”

  兄弟俩的讲述让人生怜又让人感到辛酸。随后,民警买来了面包和水,见到食物,饿了一天一晚的兄弟俩吃得狼吞虎咽。待他们休息好后,民警又把他们送到车站,为他们买了回衡阳的车票,还塞给了他们50块钱,“拿好,别再丢了,留着路上买点东西吃。”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