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美籍寻亲姐妹花 在常德有个“姨妈”(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24 12:01:16
美籍姐妹 美籍姐妹
美籍姐妹 美籍姐妹

  4月20日,记者仍奔波在常德的大街小巷,寻找着这对美籍姐妹家人的每一点希望。费尽周折后,记者有幸找到了当年在常德市社会福利院照顾这对姐妹的退休员工。她向记者解开了这对姐妹被收养前的每一个细节。而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养母邦妮也通过邮件与记者24小时互动。

  照顾姐妹的阿姨找到了

  昨日一大早,记者依据前天的线索,满怀希望来到常德市第三人民医院。“我看了你们的报纸,一上班就特意问了同事,我们当年的妇产科主任已经退休。现在妇产科的同事没人能记得当年的事。出生档案里没有类似姐姐克赖顿的记录。”该院办公室负责人的一席话给记者泼了一盆冷水。

  此前,同行的翻译在深夜2点与邦妮的连线中,得知另一条线索。姐姐克赖顿脑袋肿瘤切除手术,是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做的。记者又马不停蹄地赶到该医院。在医院浩瀚的病案室内,记者与热心的工作人员查询了从1997年至1998年的出院记录。除了找到两名“常爱华”、“常爱芬”的病案外,并未见姐姐“常爱杰”的任何记录。

  记者再次返回常德市社会福利院,试图寻找曾在福利院对这对姐妹都照顾过的“姜阿姨”,遭到冷拒。寻亲的线索一度中断。

  直到昨天下午5时30分,事情才有了新的进展。已退休的关键人物“姜阿姨”出面接受了记者采访。

  “我照顾了姐姐一年”

  昨晚7时,50多岁的姜阿姨一见到记者,就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相框,里面贴着两姐妹的照片,与邦妮此前向本报公布的照片一模一样。

  “我照顾了姐姐一年,妹妹也照顾了几个月。”回忆起往事,姜阿姨十分动情,“好像注定我跟她们有缘。”姜阿姨首次向记者透露,姐姐克赖顿其实是她和前夫从常德一街面抱回来的。

  “她被发现时,被一个纸盒包裹着,很多人围观。我听说后赶过去,告诉他们我是福利院员工,挤进去一看,发现孩子还不到一个月。旁边放着半袋奶粉,身上的衣服全尿湿了。一张小脸哭得通红,眼睛圆溜溜的。”

  “神奇的是,就在我抱起她的时候,她对我咧嘴一笑,这一笑,把我的心都笑软了。”姜阿姨说起当时的情景,语气里很是心疼。

  曾花百元为孩子做手术

  “一回来,我马上给她洗澡换衣服,又冲牛奶给她喝,当时她真是饿坏了,一大半杯牛奶全部喝完,然后很快就睡着了。”

  姜阿姨说,就在随后她给孩子检查身体发现,孩子脑袋上长了手指大一个红坨。“几天后福利院的医生诊断后说是血管瘤。很难治好,可能活不过10岁。我吓了一跳。”

  她回忆,当年福利院里设备落后,一部分孩子由福利院的护工带回家里照顾。与孩子相处几天下来,她越发喜爱,再加上自己从小也是个孤儿,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把孩子医好。“我就带着她到当时的常德地区医院,也就是现在的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去治疗。”姜阿姨回忆,医院的医生得知实情后,给孩子就诊一路开绿灯,前后3次手术只花了一百元。

  庆幸的是,孩子的手术很成功,并最终在美国得到了彻底地康复治疗。

  “两孩子回来管我叫姨妈”

  据了解,在照顾姐姐的一年多时间里,姜阿姨和前夫操碎了心。

  巧合的是,几年后,在邦妮收养妹妹时,她接受邦妮的委托,照顾了妹妹几个月。后来,两个孩子回来,都管我叫“姨妈”。“我跟这两个孩子很有缘分,她们给我们带来福气。”姜阿姨说,在2004年、2005年,她和儿子得心脏病时,幸亏有了这对姐妹的养母的帮助,才得以渡过难关。

  “我也打听过,孩子可能是来自重庆和湖南之间的山区。”她说,会尽全力去完成两姐妹寻找生父母的心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