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张家界魅力湘西等入选全省文化企业30强

来源:张家界政府公众信息网 2012-05-21 09:55:32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扶持指导下,我市文化企业形成快速起跑的态势,势头喜人。5月17日,笔者从省文化厅获悉,经过逐层推荐、专家评审和媒体公示,张家界魅力湘西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张家界天元山水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脱颖而出,入选全省文化企业30强。

  为展示我省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塑造骨干文化企业良好形象,带动全省文化企业整体提升,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办公室指导开展了此次湖南文化企业30强评选活动。专家们根据行业影响力、行业代表性等众多严格的评选条件,综合考虑申报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指标,从省直和各市州数百家文化企业中遴选出中南传媒、张家界魅力湘西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张家界天元山水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入选湖南文化企业30强。

  “十一五”以来,我市民族演艺业一枝独秀,涌现了《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张家界•魅力湘西》等一批全国高端的演艺节目。2008年魅力湘西旅游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第三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0年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评出35家“国家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旅游演出类”第一批名录,我市《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张家界•魅力湘西》名列其中;年初,张家界魅力湘西艺术团的民族舞蹈《追爱》节目成功登台2012年央视春晚。2010年,我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9.39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8%,文化产业在我市国民经济体系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已经成为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按照《张家界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2020年我市将实现文化产业年均增长18%,增加值达11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6%,文化产业从业人员5.5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