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日本德岛县中博会推销旅游 为迎接中国游客做足“功课”

来源:新浪湖南 2012-05-20 14:01:31
日本德岛县第二副知事熊谷幸三热情招待参观者
日本德岛县第二副知事熊谷幸三热情招待参观者
日本德岛县物产展示日本德岛县物产展示
第七届中博会现场德岛县宣讲会第七届中博会现场德岛县宣讲会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本届中博会展台
湖南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郭献中介绍率队参加德岛马拉松赛的感想湖南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郭献中介绍率队参加德岛马拉松赛的感想
日本客商在为观众介绍“去残留农药”日用产品日本客商在为观众介绍“去残留农药”日用产品

  5月18日,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湖南省的友好省市代表,日本德岛县也派出了参展队伍出展本次中部博览会。本次德岛县的参展主题为“安全、安心的日本德岛县欢迎您”,通过宣传片、特产实物展示等方式向到场观众全方位展示了“自然秘境与人文艺术的乐土”——日本德岛 县的无限魅力。

    湖南省与德岛县的交往始于2007年,2010年9月湖南与德岛县正式签署了建立友好关系意向书,2011年10 月24日正式缔结友好省县关系。近年来,湖南省与德岛县交往日益密切,促进了两地友好关系的发展,在文化、旅游、医疗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众多实质性进展。

    日本德岛县商工劳动部观光国际局国际战略课环球战略室福田辉记室长表示,去年10月2日长沙直飞德岛的航班实 现了首次试航包机。从今年1月23日开始定期包机运航以来,共有1845名中国游客分别搭乘15个航班,从湖南飞抵德岛。虽然现在处于暂时停航状态,但是 希望通过本次中博会为湖南人民展现一个“安全、安心”的德岛县,本次展出的成功也定能促使包机早日复航,届时会有更多的湖南游客到访“安全、安心”的日本 德岛县。德岛县内为迎接中国游客也做足了功课。目前各主要观光设施内已配备了中文引导标识和手册,时刻准备着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

    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组织的日本馆内,聚集了德岛县、滋贺县、三菱商事、大冢制药等日本地方政府及企业展位。日本德岛县展台人头攒动,宾客云集。阿波舞的热情洋溢,动漫盛会-动漫嘉年华的火爆现场,鸣门海峡的漩涡奇观……洋溢着美丽大自然和历史文化风情的德岛宣传片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宣传片中还出现了今年四月应邀参加德岛马拉松比赛的湖南马拉松选手的身姿。作为曾经到访德岛县的旅行社代表,湖南中国国际旅行社日本部何纯经理特地赶来 参观了德岛县展台;自然风光旖旎,民风淳朴的德岛县也给曾经率队参加德岛马拉松赛的湖南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副主任郭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虽然 只是短暂停留,但是德岛给我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这里有怡人的气候,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热情好客的德岛人民的款待让我十分感动!”

    除此之外,现场还准备了德岛县当地特产日本酒等供参观者品尝,来自阿波舞王国的热情和诚意深深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位观众。展 台上展出的德岛清酒,风味浓郁,清冽爽口,参观者们品尝过后连连称赞。米、水和天气是酿出好酒的关键,而德岛正具备了这样天时地利的条件。四国第一清流的 穴吹川、吉野川穿流而过,农林水产品资源同样丰富多样。“安全・安心”的德岛物产,满载了德岛人民的友好情谊。

    本次中博会为期三 天,以“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旅游、文化等重点行业,突出中部地区特色,力求为中外客商搭建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从而实 现双向互动、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日本德岛县也希望借此出展中部博览会的良机,将“安全、安心”的日本德岛介绍给湖南人民;加深与湖南省各领域的了 解;进一步扩大德岛县与湖南省在文化、体育、经济等各方面的良好合作;进一步加深相互促进、全面发展的友好关系。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