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雨花区东山街道为失地农民办就业培训班

来源:红网 2012-04-10 09:18:24

  原来种菜种田当农民,现在洗脚上岸做市民,到底要怎么干?干什么才好?这个曾经困扰东山街道失地农民的问题得到了解决:4月9日上午,雨花区东山街道失地农民培训班吸引了60位学员。这些学员都是失地农民,年龄最大的有40多岁,最小的才20岁。

东山街道是街道析置后成立的新单位,面积约15平方公里,高铁长沙南站坐落其中,现有16个大型项目待建在建,全街道正处在大征拆、大开发、大建设的快速发展时期。辖区内有9个社区,失地农民近5万人,在城市化建设阶段,这些失地农民大多文化偏低,急需一技之长。

针对失地农民,东山街道与雨花区就业培训服务中心先后联合举办了5期失地农民SYB创业培训班(SYB全称为Start and Improve Your Business,意思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学员杨必荣参加培训后,与人合伙创办了汽车租赁公司,目前月平均纯收入达6000元。学员黄宇通过参加创 业培训,创办了郡园宾馆,目前月平均纯收入超过5万元,现正租下3000平方米的店铺,准备扩大经营规模。截至目前,SYB创业培训班共培训学员400余 人,学员中有的开了粉店,有的从事服装批发,有的兴办了电子公司。

在举办失地农民SYB创业培训班的同时,为推进就业和创业,今 年2月28日,东山街道出台了《促进被征拆对象就业和创业奖励办法》,街道设立被征拆对象就业和创业奖扶基金30万元,设置了自主就业积极个人奖、职业教 育助学奖、就业技能提升奖、自主创业积极个人奖、就业服务先进单位奖,奖金从600元至10000元不等,目前,报名参加SYB培训班的人员十分踊跃,全 街创业、就业的热情高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