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3万人手机装打车神器 招车成功率达70%

最早进入长沙市场的是“快的打车”,现已发展的士司机6000多名,长沙乘客有20万人。“嘀嘀打车”也在今年8月进入长沙,注册司机达到7813名,长沙乘客有13万人,日订单3000次左右。目前,长沙市有正规出租车近7000台。“快的打车”在长沙招车成功率达到70%……[详细]

长沙女子用打车神器招来高仿黑车 车票车牌皆假

10月7日,家住长沙大道绿城?桂花城的王女士,用打车软件预约了一台的士回家。让王女士后怕的是,这辆的士从的士票到车牌都是假的。上网查询竟然是一辆被客管部门列入“套牌黑的”名单、多次被乘客投诉的黑车……[详细]

神器高峰期无效 增加出行成本

手机召车软件虽然给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但手机召车软件的加价功能容易造成的士司机“挑肥拣瘦”的心理,实际上会变相提高定价、增加乘客的出行成本。

成功率偏低 司机乘客常被“放鸽子”

被“放鸽子”的其实不止乘客,司机也经常被爽约,因而通过电话召的士的成功率一直比较低。

打车神器助长司机“挑客涨价”

的士司机称“我们挑客有两不去,两地之间太堵不去、距离太短不去。只有道路顺畅、行程较远的乘客才是大家都会抢的优质单,用这个软件拣客当然更方便了。”

监管不严:司机乱输资格证也能注册

资深的哥告诉记者,有些黑车司机随便乱输资格证号,也可以通过验证。还有些人,以前是正规出租车司机,由于某些原因不干了,就用原来的资格证号来注册打车软件账号。

司机嫌耗流量和话费划不来

的士司机说:“软件打开非常耗流量,我10元钱包70M的流量,以前都用不完,用了这个软件一个多月吧,流量超了一大部分。而且接收到乘车信息后,我还得打电话跟乘客确认地点,一分钟话费又是3毛9分,不划算。”

打车软件没那么神

    前瞻产业研究院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至少有40家国内打的应用已经消亡。然而现在距离国内第一款打的应用诞生仅一年多。

    市场机构预计,中国每年打车有4000亿元的生意,保守估计,调度服务一年或有几十亿元的市场蛋糕,这还并未算植入广告等其他盈利模式产生的利润。

    在打的应用美好的蓝图背后,现实非常骨感——目前国内几大打的应用公司之中没有一家能盈利,同行之间的竞争却日趋白热化。

    前瞻产业研究院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国内手机打车软件发展到现在,经历过一个疯狂的扩张期,类似于团购行业的“千团大战”。由于推广费用越来越高,同时却无法获得收入,再加上监管政策收紧,国内的打车软件目前至少有40家已经消亡,今年年底将是分水岭。【详细

  • 评论:用监督平台规范打车软件
  • 在软件内建立服务监督平台,让乘客来反馈司机的服务,包括挑客、专接长途单子、罔顾行车安全接单等行为都应有相应的惩罚措施,把乘客、司机放在平等的位置上,才能有效地解决服务上面的问题。面对全新事物,交管部门也不必急着堵住打车软件。相反,应该想想办法规范司机利用打车软件的方式,并开通乘客投诉通道,用市民的监督来规范司机的服务行为,通过一系列措施让司机自觉遵守打车软件的“游戏规则”,才能维护好乘客利益。【详细
  • 长沙将建出租车电召平台 多方式叫车缓解打车难
  • 打车软件的出现,改变了出租车与乘客的传统线性对应关系。但同时,民间打车软件存在加价功能,或将对出租车行业造成混乱。对此,长沙市交通运输部门正在筹建由政府主导的覆盖全行业的电召平台,除传统电话预约外,还将纳入手机打车功能,届时,长沙市民打车难的局面将有望缓解。【详细

调查

您使用过打车软件吗?
有,很好用
没有
打车软件是什么?
该调查问卷已经停止,查看调查结果

相关微博

新浪湖南首页 | 新浪湖南新闻频道 | @湖南头条新闻 | @湖南身边事 | 专题策划/制作:@秋刀鱼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