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位男催乳师遭产妇集体拒绝

男性妇科医生,男性按摩师,只要是男性碰触女性隐私的职业都广受争议。

长沙来了一位不怕争议的男士名叫徐学生,他来长沙一家母婴培训机构学习,等他通过了考试,他将取得通乳师职业培训合格证书。

他说不怕争议,是因为“我是一个职业催乳师,工作时我没把自己当男性”。

徐学生这次来长沙,是来湖南金领伟业公司接受“催乳”、“母婴保健人员”这两门课程的培训,并考取专业证书。

可长沙的产妇“境界”似乎没那么高,一家医院的产妇全部拒绝了男催乳师为自己通乳。如果是你,你会拒绝么?[详细]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服务局负责人表示,在我国公布的职业中,催乳师或催乳顾问还未纳入正式工种。

    目前长沙尚无男性获得催乳顾问证件。但像徐学生这样,用正确的医学知识,为产妇提供服务是正当合理的。对于正当职业,应当尊重。[详细]

    今年1月,“2012全国‘母婴保健师’职业培训项目”正式在长沙启动。2011年5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出了我国第一个男性催乳师上岗证书,预示着催乳师从业人员不再是女性的专利,男人也可以从事这个行业。[详细]

    湖南省家政服务协会张正基说,国家提倡用母乳喂养婴儿,所以催乳师是有一定市 场前景的,长沙目前的的催乳师还都是女性。

    他个人并不提倡男性从事,“可能我的观点比较传统吧,并且目前也没有证据表明,男性做这一行有什么优势。”[详细]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数据,目前全国从事催乳师职业的人数达到12万多,从业者绝大多数为女性。

    据金领伟业公司总经理梁云介绍,从业经验长、技能和服务比较好的催乳师月薪多的已突破15000元,少的也有五六千元,一次催乳一般1至2小时,收费为300元到500元。但催乳师还没有相关的职业标准,因此,培训和服务还极不规范。[详细]

结语:这是一个开放性的话题,并没有绝对正确的结论。欢迎您登陆新浪微博阐述您的观点,期待您的高见!

频道:新浪湖南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路人A的一堆狗牙

工作邮箱:xiechang@hunanmail.sina.com.cn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