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

汉语言文学

很多人读完之后发现这真是个纯文人专业,培养出大批绣花枕头学生,除了拿教鞭或者卖字儿其他啥也不会,且求职单位人员饱和情况严重,公认的就业难大户。
英语

英语

在中国大学的众多专业中,英语也成为高失业率的专业。
法学

法学

全国范围的滥招生已经把这个专业彻底摧毁。包括重点和名牌大学在内的法学本科基本都是找工作的老大难。除非一口气念到研究生,外加通过满天飞的司法考试或要求严格的公务员考试,不然很有可能成为就业大军中的冷板凳队员。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失业率连续三年最高的专业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

包括什么人力资源管理之类的,基本上是鸡肋,因为实践性太强,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人家念个MBA就能压过你本科苦读4年。
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

国内甚至名校念到博士都没出路,除非是海归,还能教书。国内没有像样的生物公司,所以工作非常非常难找。该专业在该校连续三年夺得本科就业倒数第一名。
新闻学

新闻学

新闻专业的课程可谓庞杂,但却难免感觉杂而不精,成为了一个求职的边缘专业,对口职业只注重实战能力,没有明显的专业垄断,并不排斥其他专业的人跨行抢饭碗,以致于很多疯抢媒体职位的人员都是中文或其他专业出身。
电子政务

电子政务

原名档案管理、又名信息科学等,根据学校不同名字又有不同变化。貌似在档案管理电脑化的今天很新潮,很有发展前途,可是却忽略了一点:这活儿没有多少创造性,会电脑的都能做,专业与不专业没有多少区别。
经济学

经济学

大家听名字,都误以为这个专业肯定是教人赚钱的,读了才知道,其实这个专业是搞理论的。现在有的大学把国贸、金融、财经合为了经济学类,可是却大多空谈理论,缺乏实践,读出来还是纸上谈兵。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号称计算机与数学合一,还能去搞经济。但实际情况是:就是学数学的。根据大家反映,就业不好。个人认为数学非常消耗脑力,没有实力就不要报考这个专业。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

别以为学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这些专业,毕业就是BOSS级的人物,殊不知该专业的理论学习内容往往空洞无物,它注重的是实战经验.特别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市场经济时代,把五花八门的营销理论都死记硬背会了,也就不会做生意了。
国际政治和外交学

国际政治和外交学

名字非常好听,但实际上也是很死脑细胞的“磨青春”专业,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大成就,因为如果专业知识学得浅、实战经验积累少就意味着没出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所有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是一场智力与耐力的竞赛,除了考出最好成绩外,选择院校和专业也很重要,很多考生因为不了解所报专业具体学习哪方面内容,仅凭着专业名称表面意思填报志愿,很容易望文生义产生“误读”。同样,近些年许多专业在名称上也“与时俱进”,变化后的新名字有时也会被“误读”。为避免考生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时“想当然”,各位“过来人”,你觉得有哪些名不副实的专业,你被忽悠了吗?快来晒一晒吧!希望后面的高考生们能借鉴哦!

频道:新浪湖南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路人A的一堆狗牙

工作邮箱:xiechang@hunanmail.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