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最少的钱看最多的风景 4000块带你游遍泰国(图)

来源:up向日葵2012年9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4000块游泰国,用最少的钱,看最多的风景    

  —期待一趟旅程,精彩万分,我们终于不等到荒废青春。

  文 _ 张静  图 _ 叶纸君

  最近,有人在网上贩卖梦想,网络标价 20RMB,口号很诱人:我想要走遍这个世界,你愿意帮我吗?

  你以为是一场噱头?出价的人却真不少,这年头,如果 20 块能成全一个人的梦想,谁不愿意去做?

  女孩儿为行走梦想努力募集资本的时候,有人已经圆梦归来。

  走世界太难,她们把起点定在东南亚。离中国不远,普通话和蹩脚的英文一样还派的上用场;所需成本不高,大不了节衣缩食俩月。泰国,自然而然成了她们圆梦的第一站。

  坐在 KFC 里,周围人来人往,沸沸扬扬,好似人人都有忙不完的生活,连好好享受一顿快餐的时间都没有。对面,杜彦搅动着饮料,洒脱地将太阳眼镜取下,大眼睛沉静地惊人。她说起那些年在外行走的日子,20 来岁,呆在广东,薪水优渥,突然就辞职南下泰国。那是 2004 年,印尼海啸刚刚过去,她走过的泰国还弥漫着伤痛,庙里络绎不绝祈祷的人们,海岛上奋战着的国际救援队伍,景区半关闭半开放,她一个人,就这么晃荡了 20 多天。喜欢看海,于是找到每早起床打开窗户就能望见一片蔚蓝的房子,不知道往哪走,丢硬币决定左右。这 20 多天的影响有多深远?至少支撑过她多次独自入藏,一呆就是几个月,至少支撑她计划中的尼泊尔不丹之旅。她从包包里拿出多年前在曼谷四面佛前购得的小尊金色佛像,边小心擦拭边告诉我:“旅行嘛,就是空壳出去,只带个脑袋带颗心,其余的,爱咋地咋地。”

  90 后小屁孩叶纸君,喜欢摄影,也是突然动了要去泰国的念想,立马拉上自己的男闺蜜,瞒着父母逃课儿玩了一圈。出门在外,热门景点全被他们 pass 掉,还言之凿凿:景点里的泰国不是泰国。那请问哪里才是泰国?她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链接豆瓣,泰国都被她留在影像资料里:街角鲜豔的电话亭,古旧的公交车,湛蓝的天空,着校服的女学生……泰国,也应该在这个说起曼谷清迈就滔滔不绝的女孩脑子里。

  这阵儿,微博上流传着句让人有点伤感的句子,说是“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再不走就走不动了”。是的,岁月太特么凶残了,时光和生命的周期会带走你年轻的容貌,傲人的财富,充沛的活力,挚爱的伴侣。但是,它带不走你的经历。莽撞一次,或者是做一个孤单的旅人,或许并没有容许你自由挥霍的钞票和信用卡,不过还好,这世界有个新玩意儿就叫“穷游”,4000 块走遍泰国。Life on the road,旅行该说走就走,这个时候,一起去遇见最美的泰国。

  穷游之分毫必省

  曼谷,天生没有限制

  曼谷这个城市,好像天生没有什么限制。taxi被漆成粉红色,大巴被涂鸦,麦当劳叔叔也入乡随俗,做出“萨瓦地卡”,高档商场外摆满了地摊,身边偶尔走过打扮妖冶却难辨性别的本地人,考山路上明目张胆的摆着很多办理证件摊,从FBI的工作证到各国驾驶执照、世界名牌大学的毕业证书和西方国家的低收入福利卡,巡逻的警察看到这些摊贩,犹如看到隔壁的印度飞饼铺一样,毫无异样,而标志建筑大皇宫的门口,甚至常年聚集着一堆骗子⋯⋯这些,都是曼谷神奇的地方。

  策略一:机场当睡客

  90后叶纸君到泰国后做出的第一件事情,是在曼谷机场找了个能躺的地儿睡了一晚。暂时收起你泛滥的同情心,在曼谷机场当“睡客”,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叶纸君抵达曼谷的时间是半夜三点,这样不尴不尬的时间,除非甘愿被宰,除非你有那个自信在黑灯瞎火里与小算盘打的噼啪响的泰国的士司机斗智斗勇,除非你能忍受周边酒店的高房价,如果这些都有困难,那还是安心当一个“机场睡客”:穷游就要学会席地而卧。

  小姑娘叶纸君也是这么想,所以拉着同行的男闺蜜在机场打了个“卧铺”。“那时候才发现,好多人直接就这么睡着,男女老少各个国家,有经验的都带了帐篷,还有人带了睡袋,你要这么想象,机场里全是帐篷和睡袋⋯⋯”回忆起当时情景,叶纸君忍不住笑了出来,“泰国的服务质量真的没话说,能从每一个细节里感受到,觉得自己被尊重。当时机场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睡的地方没开灯,立刻就帮忙把灯打开,至少不像以前在国内某机场,明明看着有人坐着还‘啪’地把灯关了⋯⋯”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