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湖南行者支招 斯里兰卡自助旅行锦囊

来源:红网2012年9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为什么去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是个地处印度洋和阿拉伯海汇合处的岛国,虽然处在热带,但被大洋环抱,地形又起伏较大,雨水、日照充足,使这个国家植被丰茂、景色秀美。当中国是冬季的时候,这里的海滨正阳光普照,山地气候怡人。

斯里兰卡斯里兰卡

  文化名城康提是非常精致、美丽的小城,而且充分体现斯里兰卡的文化的多元性。距离康提两小时车程的西吉利亚,单块的巨石上建立的王宫的遗址更是世所罕见。岛上中部的山地地形鬼斧神工,原始森林密布。而更让人欢喜赞叹的是南部海滨无数原始、幽静、秀丽的海边小村和沙滩,以及荷兰殖民时代遗留下来、保存完好的城堡。目前中国已经开始有旅行团去斯里兰卡,但行程主要是科伦坡和康提,而南方这些海滩、城堡鲜有中国游客的足迹。现在去的背包客,可以享受捷足先登、领先潮流的乐趣!

斯里兰卡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只有六万六千平方公里的面积,这样的面积对度黄金周的中国旅行者再合适不过了。从首都科伦坡到康提、到中部山地的国家公园、到任何南部的海滨小村,都只要数小时的车程而已。

  斯里兰卡旅行费用的低廉也是让世界各国的背包旅行者乐不思蜀的原因。在南部海滨一住数月的西方游客比比皆是。海边的宽敞、整洁、舒服的房间,一天的房费也就相当于数十元人民币。

  而最为难得的是斯里兰卡给持因私护照的中国游客的签证待遇:在机场边检站,不要看任何东西,就发给落地签证。中国游客获得这样的待遇,全世界都不多见。

  安全

  泰米尔猛虎组织和政府已经于2001年实现停火。目前外国游客连泰米尔猛虎组织控制的北部地区重镇贾夫纳都可以安全地旅行。

  女性旅行者最好结伴旅行,斯里兰卡的男士对女性热情得有点过分,骚扰时有发生。暴力事件极为罕见,但是动手动脚、言语轻薄的事到是不少,这一点和他们的意大利同好十分接近。

  签证

  中国人可以在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机场持有效护照办落地签,不要看任何其他文件,免费,可停留一个月。中国公民去斯里兰卡的问题是,没有签证,在机场出不了中国的边防检查。也许可以办一个港澳通行证解决这个问题。香港的国泰航空公司和斯里兰卡航空公司都有航班飞香港科伦坡航线。

  货币和信用卡

  斯里兰卡的货币是卢比。人民币不能兑换当地货币。目前美元和斯里兰卡卢比的比率是一美元兑换九十九卢比左右。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有银行设的换钱的柜台,但他们的兑换率略低:一美元兑换九十五卢比。科伦坡的要塞地区有很多换钱的小店,兑换率要高于机场,高的可以高到一比一百。

  在科伦坡可以用主要的信用卡和现金卡(当然都必须是国际卡)提取当地货币。康提也容易找到自动提款机。但斯里兰卡中部的小城和南部沿海的那些海边小村ATM就没有,小旅馆、餐馆也不收信用卡。需要带现金过去。

  国内交通

  从科伦坡到康提、到南部最著名的海滩美蕊沙、乌那瓦图那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坐长途车。车次都很多。南部海滨的各处知名的海滩都在通往科伦坡的公路旁边,没有有明显标志的汽车站,可在路边拦路过的公共汽车、长途车。

  科伦坡的火车站和长途车站离科伦坡的金融区要塞(Fort)很近,步行十分钟的路程。由南部海滨回科伦坡的长途车都经过要塞火车站和要塞,可告诉售票员在你要去的地方停车。

  坐火车要坐二等车,因为车票略贵,当地人很少坐,座位比较有保证。从科伦坡到康提的二等车,票价九十六卢比,行车三小时。

  带空调的城际长途车(intercity bus)去康提的票价是95卢比,运行时间和火车差不多。但要注意,城际长途一般没有行李空间,你带的包太大的话,你需要买一张票,把你的包放在座位上。

  普通的长途车票价比城际长途要便宜,但车况较差,也可能很挤。

  火车站售票处和公共汽车、长途车的售票员都说英语。大一点的站都有展示很好的列车时刻表。

  斯里兰卡所有的地方一样,几乎所有提供住宿的客栈都同时提供餐饮服务。但是,这些地方的餐饮已经被西方的游客吃贵了。斯里兰卡的传统饭Curry And Rice,在街上斯里兰卡人常去的地方吃,不到一百卢比,但在客栈收二百卢比也不稀奇。而且,菜单主要是当地菜和西方的菜。最常见的中餐是炒饭。

  斯里兰卡的传统饭Curry And Rice一般的构成是这样的:一大碗米饭,一个咖喱菜,一个豆子汤,再加几个小炒、凉拌菜,很辣。以蔬菜为主。饭管够,菜吃完还可以添。点菜的时候只要说Curry and Rice就行了。但每个地方、每个饭馆搭配都不同,除非饭菜端上桌,你是不知道你会吃到什么的,除非你事先问得清清楚楚。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