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正文

七夕将至 我们一起“复古”游(图)

来源:重庆商报2012年8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七夕,既是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浪漫时刻,又蕴含着引人遐想的美丽传说。此时,我们不妨就到经典爱情故事诞生地去,领略一段古人的经典爱情,在繁花旧梦间寻找那些只属于你们的美好与浪漫。

襄阳襄阳

  寻找郭靖与黄蓉的影子

  “复古”目的地:武当山、襄阳

  适合人群:武侠迷情侣

  去年末,湖北襄樊市改名为襄阳市,看过《射雕英雄传》的人一定知道,历史上的诸葛亮和小说里的郭靖都让文化名城襄阳名扬海内外,郭靖黄蓉夫妇镇守襄阳那一段绝对是金庸笔下的精华,他们的爱情也让人荡气回肠。

  七夕节,不妨到襄阳去“复古”一把,以前单独去到襄阳的线路几乎没有,但近日重庆宝中旅游推出武当山一线的精品游产品,有多条特色精华线路可选择,市民不仅可以选择登上金顶,游太和宫,拜三教祖师的真武大帝,还可前往金庸笔下描写多次的襄阳古城,登城览景,或前往神农架漫步野马河步行游道,观天下奇景。

  浪漫提示:针对武当山线路的产品重庆宝中旅游特推出独家优惠,凡报名参加“登武当仙山、品三国文化双飞精华三日游”、“登武当仙山、品三国文化双飞精华四日游”、“武当山、神农架双飞六日游”可享受10人报名1人免费的优惠。

峨眉山峨眉山

  到峨眉山以兰会友

  “复古”目的地:峨眉山

  适合人群:兰花迷情侣

  农历七月古称“兰月”,故七夕又称“兰夜”,七夕赏兰,是一件风雅之事。8月11日起,“四川-峨眉山大佛禅院首届四季兰花博览会”将隆重举行,爱兰花的情侣不妨到峨眉山度过一个“兰夜”。兰花以它特有的叶、花、香独具气清、色清、神清、韵清,给人以高洁、清雅的精美形象,此次峨眉山四季兰花博览会将力推新、特、奇兰花名品,展出规模预计达到600盆。

  古人常以花为友,谓之:梅为清友,菊为静友,兰为禅友。佛门将寺庙称为兰若,而佛家又将兰花称为禅花。到峨眉山赏四季名兰,朝佛教名山,游仙山胜景,享受清冷、绝妙而又独特的避暑季,让佛家的袅袅佛音,空灵般穿透心扉,如同佛光普照,让心的节奏随着暮鼓晨钟而摆动,远离城市的困扰,享受峨眉山完美的生态环境,让清澈的溪水洗去满身的燥热与尘埃。

  浪漫提示:峨眉山大佛禅院将于8月13日主办首届为期7天的“行愿峨眉夏令营”,以“清净 和谐 践行”为主题,安排了礼佛、听法、诵经、行脚、参学等活动内容。

阆中阆中

  回到三国寻找痴情张飞

  “复古”目的地:阆中

  适合人群:三国迷情侣

  随着TVB电视剧《回到三国》的热映,三国文化再一次席卷而来。“三国迷”们毋需走远,有着张飞真身墓冢和张飞庙的阆中就可满足你关于三国的想象,而且,也许你不知道,张飞还是一个痴情、负责任的汉子,堪称当代男人的榜样。《三国志》第九卷夏侯渊传注引《魏略》说,建安五年,夏侯霸的从妹年十三四岁,“在本郡出行樵采,为张飞所得。飞知其良家女,遂以为妻”。

  阆中荟萃了璀璨的三国文化,演绎着众多的三国故事,张飞庙里的群组雕像将张飞一生的主要故事再现于游人眼前,“桃园结义”、“义释严颜”等经典故事一目了然,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走在其间让人深深的沉浸于浓浓的三国韵味中。另外,阆中古街上还有“张飞巡城”等特色民俗表演,逼真的演绎将人带回数千年前的三国。

  浪漫提示:阆中线路还将带你领略风水阆中城、科举状元乡、三国大看台的不同风韵。该线路周一至周六天天发团,前1000名报名参团的游客还可享受每人减免80元的优惠,只需278元。

恩施野三河恩施野三河

  唱《龙船调》推妹娃过河

  “复古”目的地:湖北恩施

  适合人群:民歌迷情侣

  如果只提名字你还有点陌生,但旋律只要响起你便会发现一定听过,而且会唱,“妹娃要过河,哪个来推我嘛……”这便是世界优秀民歌《龙船调》,什么样的水土孕育了这样一首民歌?那你可得到《龙船调》的故乡湖北恩施看一看。

  近日,湖北恩施“拉风之旅”上线,恩施的腾龙洞、野三河、土司城、坪坝营、唐崖河等多个景区一次便可游览完,恩施丰富的游览景点和凉快的天气成为众多市民周末避暑出游的选择,全国最大的原生态洞穴剧场的腾龙洞、壮观喀斯特地貌的野三河、中西部连接最大的原始森林群落的坪坝营等精华景点都将在“拉风之旅”中一一呈现。

  图片作者请与重庆商报联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