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资讯>体育湘军征战伦敦奥运>正文

2012以奥运之名去看看伦敦这个“老男人”(图)

来源:up向日葵2012年7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2,在伦敦邂逅体育盛事

    2012年7月27日20时12分(伦敦当地时间),伦敦奥运会将举行开幕式,阔别北京4年后,奥运在另一个城市回归。与北京奥运时万众期待全名民出动的场景不同,前几年里,伦敦人对奥运并没有爆发出太多热情,反而是不断对奥运工程提出诸如“铺张浪费”的诟病。就在不久前,走在街头甚至看不到一个纪念品专卖店,要找一个五环标志也非常困难,曾经在北京街头风靡的奥运会海报、吉祥物、纪念品、彩旗、广告……在伦敦都遍寻不着。前几天,奥运倒计时30天的发布会召开,伦敦终于有了点奥运气息,“乒乓英格兰”出现,美食来袭,黑啤涨价,而想要真正点燃伦敦人的热情,或许只有等到奥运火炬到达的那一天。

    奥运预热, 乒乓英格兰

    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伦敦人的奥运热情也日渐高涨,一个名为“乒乓英格兰”的活动在伦敦出现。700张免费乒乓球桌分布在英格兰各主要城市,同时还有配套的球拍和乒乓球。其中110张分布在首都伦敦著名景观和标志性建筑附近,几十位伦敦市民与乒乓球爱好者成为第一批“试用”这些乒乓球桌的人。不论是运动健将,还是西装革履的商务人士,有些人甚至穿着高跟鞋,都在活动现场过了一把乒乓球瘾。

    舌尖上的伦敦奥运

    今夏,来自全世界的240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在伦敦一道吃出一项崭新的世界纪录,据说这是和平年代里最大规模的餐饮供应。 800名奥运大厨来自世界各地,身怀绝技,他们被要求一定要将自己料理的风味达到极致。举个小例子,与中国运动员的胃最为贴合的亚洲风味菜品中,光是米饭一项就有四种之多,以对应辽阔亚细亚大陆上不同国度人们对于稻米在口中的独特咀嚼硬度和味道的需求,米饭旁边还放置了令人炫目的大量咖喱酱和添加香料。

    200万张门票剩余,其中不乏中国人爱看的赛事

    英国人对奥运赛事的选择与喜好,与中国人并不太一样。2008年北京奥运会放票时,夺金热门乒乓球、体操、举重等中国优势项目的门票几乎被抢爆,黄牛党手上的票更是被炒到了天价。此次伦敦奥运会售票期间,英国观众却对“一家独大”的中国项目并不买账,售票结果显示,观众对开闭幕式、田径、游泳、赛艇、场地自行车赛的票需求非常大,而乒乓球、体操、举重等项目意外遇冷。

    前些天,伦敦奥运会进入一个月倒计时,奥组委表示奥运门票累积售出了700多万张,还有大约200万张门票剩余,这两百多万张中,不乏中国人爱看的赛事。去伦敦看奥运,现在订票还不算晚,说不定还可以看一场王皓、张继科的乒乓球男单、中国体操女团的出战,毕竟在他人的主场,中国运动员们还是

    需要来自自己国家的加油声。

    在英国不得不做的事情:

    去白金汉宫追寻那个“世纪之吻”的阳台

   白金汉宫可能不是伦敦最美丽的建筑,却是全世界最受瞩目的宫室之一,它不仅是英国女王的家,更举行了数场英国王室婚礼。去年 4 月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长孙威廉王子同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就在这里大婚。而白金汉宫里遥望着窗外的阳台,正是那个惊人世纪之吻的地点。

    每一场王室婚礼都是英国民众心目中的美丽童话,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和黛安娜王妃1981年举行大婚时在白金汉宫阳台上深情一吻,感动了不少英国民众,被舆论评价为“世纪之吻”。自威廉王子与凯特的婚讯发出后,英国民众希望他们能重现戴妃当年的浪漫一幕。

大婚当日,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在朝台下民众挥手致意后,威廉对凯特说 kiss me,两位新人很自然地靠近对方,来了一个短暂但不乏俏皮的浪漫接吻。接吻后,威廉又对凯特说 again,两人又一次嘴碰嘴。虽然这两个吻的时间都很短暂,但还是被眼疾手快的摄影师捕捉到了,成为新时代的“世纪之吻”。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