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4日讯(记者 张洋子)乘上热气球,享受空中飞行的浪漫;坐上直升飞机,俯瞰春日乡村的秀美……今日,长沙开慧首届乡村空中旅游节在长沙县开慧镇慧润国际露营基地启动,现场发布了长沙首个乡村空中游览航线,300余名游客作为首批体验者,解锁了“空中踏青”新姿势。

  作为首批体验者,解锁了“空中踏青”新姿势。

 乡村空中旅游节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长沙首条乡村空中游览航线,游客提前尝鲜。图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乡村空中旅游节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长沙首条乡村空中游览航线,游客提前尝鲜。图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作为空中旅游节的重头戏,热气球嘉年华和直升飞机体验,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项目。“第一次从空中俯瞰风景,山水就在脚下,视野开阔,感觉特别心旷神怡。”市民陈先枢乘坐完直升飞机后,意犹未尽。据悉,开慧镇是湖南省第一个拥有独立航线的乡镇,拥有华星通航等空中旅游项目。今年该镇将深度挖掘长沙县旅游资源,开通热气球观光、直升机飞行等多条空中游览路线。

  在“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的大背景下,为助力长沙县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更好的“富北典范”,此次开慧乡村空中旅游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4月14日,除了提供热气球乘坐和直升飞机体验,还为游客准备了春日村宴、画走湘域、花田骑行、最美开慧纸鸢风筝日和14个最美观赏点等众多游玩项目,相邀游客尽享美好春光。

  开慧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洁介绍,要想开慧富起来,先让开慧美起来。下一步,开慧镇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旅游为切入点,坚持“生态美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旅游立镇”的发展主线,充分挖掘人文资源,着力保护生态环境,努力构建“红色+绿色”、“人文+自然”、“空中+陆地”,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