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祥公安

  原标题:[邵阳快警]女子跳河轻生 快警奋勇相救

  3月26日17时16分

  邵阳快警沿江桥平台接中心指令:有一女士在沿江桥头要跳河。警情就是命令平台民警何明立即带领辅警曹任辉、王瀚龙、任军云赶往现场,并拨打120救援。

  民辅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女士已跳入河中,来不及多想,何明带着曹任辉立即下河营救,奋力将该女子拉上岸,帮其拍打背部,助其吐出河中污水。

  随后120赶到,对落水者进行检查,确定其无重大伤情,只是情绪不稳定。何明等人一边帮落水者将外套拧干,一边耐心询问其相关信息,无奈落水者情绪激动不愿配合。这时一好心群众认出该女士是某运输公司员工,经民辅警多方联系,终于得知该女士信息,将其安全送至家中。

  原来,该女士姓朱,家住西外街某小区,因缺乏家人关爱,遂起了轻生的念头。通过民辅警的耐心劝导,朱女士的情绪已经稳定下来,表示不会再轻生了。随后,民警联系其亲属及公司领导赶至家中,交代其要关心落水者的动态和情绪,尽量帮其解决困难。其家人和公司领导对民辅警表示感谢,朱女士也对民辅警竖起大拇指并鞠躬感谢,围观群众纷纷称赞:“邵阳快警真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