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最令人期待的景色就是枫香、红枫等彩叶植物,落叶满地,红枫如火,各种造型凹起来,长沙人民衬衣变棉袄,短裤变秋裤已经好一阵,这些彩叶植物似乎还没进入状态。不过最近听说省植物园的北美红枫已经变红啦,想赏枫的小伙伴们可以约起来了。

  记者在植物园的北门的名花广场旁边见到了这条满是红叶的路,红通通的树叶挂满树梢,像一把撑开的红色雨伞,在这个灰蒙蒙的冬天里让人眼前一亮,让人有了些许惊喜。据了解,现在这条路上栽种的都是北美红枫,是彩叶植物中红得相对较早的。像枫香大道的红枫可能还要再等一等。

  据省植物园的颜立红研究员介绍,由于地理位置、气候的原因,秋色叶植物在长沙大多要进入冬季才会开始变色,省植物园有北美红枫、枫香、银杏、对节白蜡等 150 多个品种的秋色叶植物,观赏期约从 11 月中旬开始,如果早晚温差大,阳光充足,湿度适合,秋色叶植物的颜色将得到完美的体现。现在位于北门附近的北门红枫已进入最佳观赏期,枫香、红枫等也将慢慢变红,想打卡的游客朋友行动起来了。

  另外,植物园还想提醒大家,请大家文明赏花,做文明游客,不要随意采摘、破坏园内植物。

  游客朋友可通过植物园官方网站、官方微信、携程网免费预约门票,进园时出示预约二维码(12 岁以下儿童不需要预约,须有监护人陪同方可入园)、行程码、健康码。

  记者黎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