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雷锋为何有瑞士表?他有点积蓄也爱时尚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14 08:24:10
 昨日上午,曙光路小学开学典礼上,一名小女孩举起了向雷锋学习的手抄报。 邱晓峰 摄  昨日上午,曙光路小学开学典礼上,一名小女孩举起了向雷锋学习的手抄报。 邱晓峰 摄 

  本报讯(记者 朱华 周辉霞)“学习雷锋首先要了解雷锋。”近日,在市直机关召开学雷锋活动报告暨动员会上和天心区仰天湖小学,雷锋连第12任指导员、现任市教育局纪委书记欧阳华初分别讲述了雷锋生前的故事以及雷锋班、雷锋连的趣闻。  

  “雷锋不是艰苦奋斗的典型么?怎么会有手表、毛料裤这些高档商品呢?”针对一些照片上雷锋的穿戴,有人提出了质疑。“雷锋当年21岁,正是讲究穿戴、爱美的时候,而且他十几岁参加工作,一直很节约,有点积蓄很正常。”欧阳华初解密了这些奢侈品的来源。 

  “那是一块瑞士进口的‘英纳格’手表。”欧阳华初表示,雷锋在辽宁鞍钢工作时,每到周末,车间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在总厂俱乐部跳舞时,雷锋从来没参加过。1959年春节前的一个周末,他被同乡拉进了俱乐部,尽管个子矮但舞姿标准,雷锋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但他那身油渍的工作服和打了补丁的回力鞋引起了一些人嘲笑,雷锋不禁感到有些窘迫。第二天,刚好是休息日,雷锋进城了,这是他来鞍钢后第一次进城。他买了手表、皮夹克、毛料裤、皮鞋,把自己装扮一新。就在这时,雷锋收到了望城县委书记的来信,老领导在信中希望他“在伟大的工人阶级队伍中,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艰苦奋斗,永不忘本”。捧着老领导的来信,雷锋在心底里暗暗地责备自己。从此以后,雷锋把这些新买的东西束之高阁。

分享到:

长沙购里手

邀请所有懂时尚,会搭配,爱购物的湖南女孩来这里逛逛。供稿请@长沙购里手~

http://weibo.com/2309204503

关注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新闻图说

活动日历

购物热点排行

购物达人征集令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购里手推荐内容,同时@长沙购里手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