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布置打黑工作 要求重打“地下出警队”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05 08:59:13
 郴州“打黑除恶成果展”展出的各种武器。 郴州“打黑除恶成果展”展出的各种武器。

    本报5月4日讯   仿54手枪、杀猪刀、1米多长的全钢“关刀”、各种弓弩琳琅满目共100余件,这不是武器博览会,而是今天上午郴州市委市政府举办的“打黑除恶成果 展”。在随后举行的“全省打黑除恶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国表示,我省将于5月开始,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在“打黑除恶成果展”上,郴州市打黑办工作人员透露,郴州的涉黑团伙基本上是围绕着争夺矿产资源为目的。“比如郴州‘9·22’案的头目陈晓青,他本来是永兴城郊村的小混混,有了点名气之后就在永兴利用各种违法手段霸占矿产资源。”

    孙建国表示,重点打击盘踞在专业市场、货物集散地、采矿采砂等行业,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黑恶势力,破坏金融管理秩序从事非法集资、暴力讨债公司的黑恶势力, 为非作歹的“地下执法者”、“地下出警队”,以及操纵娱乐服务场所从事黄赌毒犯罪的黑恶势力,集中力量攻坚,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要开通举报电话,设立 举报信箱,公布网上举报地址,鼓励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要切实加强对高危行业的监管,加强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真正把扫黑除恶斗争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拍板解决扫黑除恶特别是涉黑案件侦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011年,我省依法查处包庇、纵容和直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20多人。孙建国要求各地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公布网上举报地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鼓励人民群众踊跃坚决揭发黑恶势力。 ■记者 陈昂 通讯员 颜英华

    大案回放

    郴州“9·22”特大涉黑案

    涉案人数多达52人、涉及犯罪事实115起、涉罪19个,“9·22”案被认为是郴州在新中国成立以来被告人数最多、犯罪事实最多、涉及罪名最多、案情特别 复杂的特大涉黑刑事案件,为争抢矿产资源,该团伙多次组织实施故意伤害、聚众斗殴、非法拘禁、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等违法犯罪活动。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 处团伙成员陈志飞死刑;二号头目许以国及团伙成员曹成江判处死缓;一号、三号头目陈晓青和戴林辉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