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张剑飞对话媒体网友 有责任和义务为纳税人服务

来源:红网 2012-04-26 15:17:23
2012中国网络媒体长沙行开幕 张剑飞对话媒体网友 2012中国网络媒体长沙行开幕 张剑飞对话媒体网友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在“乐游长沙,网传幸福”2012中国网络媒体长沙行开幕式现场答国内外记者问、现场连线微博网友。

4月21日上午,在“乐游长沙网传幸福”2012中国网络媒体长沙行的开幕式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现场回答了来自全国2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外籍专家及红微博网友的提问。

红网记者问道,对于长沙获评“网友最喜爱的文化旅游城市”,网友为长沙投票的理由是什么?张剑飞回答:“网友给长沙投票是大家对长沙的认可,也是对长沙的厚爱。因为长沙有比较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众多的旅游景点,我们一直在大力营造有利于旅游、方便外地游客的人文购物环境,所以长沙能够获得网友的厚爱,得到这样的荣誉。”

对岳麓山-橘子洲成为全国屈指可数的向社会免费开放的5A级景区,人民网记者问张剑飞,免费是否影响长沙旅游业的发展。张剑飞说:“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主城区绿地越来越少,如果门票太贵,老百姓承受不了。自然景观是大自然赐予的禀赋,建设它们是用的纳税人的钱,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给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现在,平均每天去橘子洲的人上万,将极大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

长沙定期燃放焰火的初衷和对长沙旅游业的影响也引起了媒体的注意。张剑飞介绍,为了发展旅游,长沙希望通过焰火燃放,让更多人把长沙作为旅游目的地,同时为了宣传和推广浏阳的烟花产业,增加老百姓的幸福感。

来自国际在线的外籍专家Valeriia是乌克兰人,她经常听到“快乐长沙”的说法,所以她很希望知道长沙有什么元素令人感到快乐。张剑飞解释说,长沙之所以快乐,一个是有比较优良的自然环境,有比较宽松的人文环境,还有长沙人开朗热情的心态,无忧无虑的个性,构成了长沙作为快乐之都的元素。张剑飞希望雷拉在长沙多呆几天,感受长沙的快乐。

网友“黑白小格子”通过红微博向张剑飞提问:5年后长沙旅游发展会是什么状况。张剑飞说,未来5年将把长沙的旅游事业和旅游产业作为支柱来发展,围绕文化,保留文化传承,维护修复一大批历史文化景点,围绕绿色和生态,希望整个长沙都变成一个旅游景区。营造有利于外来旅游人员的人文环境和购物环境,有更多的旅游基础设施让大家享受。

记者 陈宗昊 摄影 章尧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2. 2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3. 3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4. 4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5. 5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6. 6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7. 7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8. 8江豚保护区项目已筹建7年至今未验收
  9. 974座烈士墓藏市郊十年无人知
  10. 10电影《槟榔传奇》湘潭首映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