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粉笔哥画蒙娜丽莎续:想办一个民间艺术馆(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4 14:49:55

(“至少要画9个小时。”曾祥绿说,每天从中午开始画,画到晚上9点多,一幅完整的蒙拉丽莎画像展现在眼前。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静)

(众人围观粉笔哥大作蒙娜丽莎的微笑。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静)

    相关报道:48岁粉笔哥画蒙娜丽莎 路人称赞惟妙惟肖(图)

  长沙12月24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吴静)12月23日中午12点,在长沙步行街附近一商场外,一位头戴草帽的中年男子正在用粉笔画画,他说自己画的是蒙娜丽莎,需要9个小时才能画完。此人正是微博上让人佩服的民间高手“粉笔哥”:48岁的曾祥绿。
  
  “至少要画9个小时。”曾祥绿说,每天从中午开始画,画到晚上9点多,一幅完整的蒙拉丽莎画像展现在眼前。“既然画了,就要认真的画。”他说自己是热衷艺术,艺术高于一切,路人赞叹“实在是民间高手。”纷纷把零钱放在旁边的纸盒子里。
  
  在收工时,曾祥绿开始掏出湿抹布,准备擦掉,一位小女孩大喊:“别擦掉,太可惜了。”曾祥绿把围观的人都比做自己的粉丝,他说很感动,有那么多人欣赏他的艺术。“我是环保的艺术家。”画完必须擦干净。
  
  “艺术人生就是我的人生。”曾祥绿说自己从小热衷于艺术,尤其喜欢美术,画过素描、油画,也做过雕塑。“画蒙拉丽莎画了5年了。”曾祥绿每天在不同的地方,画同一幅画。他去过北京、上海、南京等大城市,每个城市待一两个月。4天前,来到长沙,住在火车站附近一家旅馆,20元一晚。去不同的城市做自己的艺术,就是他的理想生活。
  
  至于为什么总是画同一幅画,他解释蒙拉丽莎大家都愿意看,愿意给钱,“画别的不好赚钱”。他说作为一个流浪的街头艺人,这是他的谋生之路。虽然钱不多,但是“一切值得。”“我不是乞丐,我是街头艺术家。”他说希望别人给他钱不是同情他,而是欣赏他的艺术。
  
  说起家人,他有些沉默,老家在武汉,家中有妻子,还有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儿子,今年22岁。曾祥绿向往自由,向往流浪的生活,自儿子成年起,他开始漂泊的生活。“我老婆很反对我。”但他坚持跟着自己的意愿走,不想和任何人妥协。“每天打一个电话给老婆。”他说还是很想家的,但是为了艺术,他不得不放弃很多,他没有手机,每次都是用公用电话打,“一次一块钱,手机用不起。”
  
  他有一个梦想,“我想办一个民间艺术馆。”他说等自己艺术造诣相对成熟,希望有自己的一片艺术天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