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公交车开错道卡地下通道 6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15 10:25:24
昨日中午1时许,一辆公交车误入社会车辆通道,结果被“卡”。余刚 摄 昨日中午1时许,一辆公交车误入社会车辆通道,结果被“卡”。余刚 摄
    本报讯(记者 匡春林)公交车上哪个位置最危险?对昨日不慎遭遇离奇车祸的刘小姐来说,也许是公交车后门右边第一排。昨日下午1时许,一辆正欲驶入长沙火车南站终点站的63路公交车错入社会车辆通道,结果被限高的地下通道一把“卡住”,车上6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正好坐在中门右边第一排的刘小姐受伤最严重。

  离奇:公交车被“卡”地下通道

  昨日下午1时许,市民李先生正好开车送朋友搭乘高铁,就在他停车时,突然听到前面一声巨响,赶过去才发现离奇一幕:原来,一辆63路公交车被结结实实“卡”在了社会车辆地下通道口,车头部位被卡入通道内,地上一地碰碎的玻璃,两个车门均已变形。

  经了解,该名公交车司机在驶入武广高铁南站时,没有按往常驶入桥上的公交车专用道,而是错入桥下的社会车辆地下通道,结果一下子撞到社会车辆地下通道限高的横梁上。

  “因为事发突然,车上6名乘客均有受伤,求救声一片。”李先生回忆,看到车门无法打开,他和一些周边的市民赶紧上前帮忙打开车门,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据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送来的6名伤者中有4名轻微皮外伤,刘小姐和一名45岁的蒋先生受伤较重被要求住院继续观察。

  讨论:公交车坐哪个位置最安全?

  事后,对刘小姐受伤最为严重的问题,有参与救援的市民指出,这估计与她所坐的车厢后门后上方靠外的位置有关。据网上流传的公交车安全位置报告图显示,公交车上最不安全位置是最后一排尤其中间的3个座位、车身前部与行驶方向垂直的两排座位,均因没有扶手被称作最不安全座位,而车厢后门后、位于后轮胎上方的两排座位则被描述为次安全座位。

  对此,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认为,网民的说法有部分道理但不可尽信。“一般而言,公交车司机后面三四排是较为安全的位置,而副驾驶区域安全性相对较低,而最后一排则因存在追尾隐患,确有一定的危险性。”该名医生认为。但是目前国内并没有专门的实验和统计数据支持该说法,安全与否还是要靠大家能否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司机朋友一定要严格按照行驶线路行驶,切勿随意超车、变道等。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强降雨致衡阳一中学围墙坍塌
  2. 2郴州清理不在岗公职人员780人
  3. 3环卫工凌晨被撞下高架桥惨死
  4. 4平江6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5. 5武陵源现仙境般云海景观
  6. 6衡山景区被要求限期整改
  7. 7株洲率先将劳教人员纳入医保
  8. 8隆回一派出所成绩涉嫌抄袭
  9. 9湖南小学初中将换英语教材
  10. 10生活饮用水“新国标”7月实施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