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6岁少年买刀枪欲当黑老大 铁警及时发现制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4-26 16:30:54

  中新网长沙4月25日电 (朱红梅 彭林)刚满16岁的湖南湘西少年小王,辍学后跟随父母带到湘乡打工。不堪苦累的他,竟想模仿影视剧里的“黑老大”,买来仿真枪、砍刀、警棍等,准备帮人“了难”赚钱。所幸民警及时发现并帮助教育,制止他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

  4月24日16时3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湘乡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建钢带领民警在沪昆铁路线K1172+200m处巡逻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正在铁路边四处张望,看到民警后神色慌张,遂立即上前盘查。

  民警当场从该男子身上查获了1支“七七式”仿真枪,150颗钢珠弹,一把50公分长的砍刀,还有1支伸缩警棍和一拳刺套。

  经查,该男子名叫王某,刚满16岁,系湖南省凤凰县茨岩乡人。据其交待,他小学毕业后即辍学,于今年2月跟随父母从老家来到湘乡一家砖厂打工,因其不堪忍受砖厂工作时间长、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报酬低,又特别羡慕影视剧中那些“黑老大”有派头有钱的生活,便萌发了通过违法犯罪挣钱的想法。

  4月22日,趁着砖厂放假,小王从湘乡坐车到株洲,在株洲市内一陌生男子手中购得上述凶器后回到湘乡。4月24日,口袋里只剩下4元钱的小王,来到湘乡火车站西头的铁路边试枪后,准备伺机抢劫行人,恰好被民警及时查获。

  被带到派出所后,王某还向民警供述了他的“宏伟”计划:在湘乡抢到足够的钱财后,就坐车回凤凰茨岩乡老家,先将与其同校读书的同学苏某打成残疾报仇,然后在当地专门替人“了难”挣钱。

  当民警问他是否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时,法盲王某一无所知。民警随后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教育,通知其父母到场,依照相关法律做出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决定。

  王某的父母听了儿子的打算后,心有余悸,拉着民警的手,哭着说:“感谢你们挽救了我儿子,不然他就彻底毁了……”完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规定“裸官”不得担任党政正职
  2. 2福布斯排行榜中联重科位居776
  3. 332省市最低工资标准湖南排名19位
  4. 4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5. 5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6. 6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7. 7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8. 8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9. 9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10. 10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