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路面一潲水油洒500米 6分钟摔倒10多台电动车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4-26 15:51:26

    本报长沙讯 “砰、砰、砰……6分钟里接连10多台电动车摔倒。”

  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在长沙市新河路,由东往西方向路面有一条近500米长的“黑带”,马路中央全是黑色的油污,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经过时纷纷摔倒,家住伍家岭友谊村社区的付娭毑发现安全隐患后,主动守候在路口,提醒过往车主小心避让。

  付娭毑今年59岁,她说,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她路过新河路时,看到路中央布满了黑色油污,可能是运潲水油的车辆经过时漏的,“6分钟内10多台电动车摔倒,车主被甩出后手脚擦伤出血,幸好后面的机动车刹车及时,没出现追尾事故”。

  “中间有油污不要走,往边上走。”付娭毑站在路边不断提醒过往电动车主,靠边行驶。

  “这是一起再简单不过的事件,但是一位六旬老人不顾个人安全,守候在路口提醒过往车主小心避让,令人感动。”路过此地的市民赵廷感慨道。

  一个小时后,长沙市开福区环卫所3名工作人员到现场,他们将水洒在路面,用扫帚清洗后,再用扫路车洗刷路面,半小时后,马路油污被清理干净。

  [如何维权]

  在油污路面摔伤,市民该如何维权?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刘明律师。他介绍因路面油污致行人或者车辆损害,市民维权时首先分清楚,谁是漏油事故的主要责任人。如果车辆泄漏油污,则要找到相关车辆来承担赔偿责任。如果环卫部门接到举报或发现情况后,出现不作为或者未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防止事故发生,环卫部门也有过错,也应当承担过错赔偿责任。记者向帅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2. 2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3. 3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4. 4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5. 5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6. 6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7. 7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8. 8江豚保护区项目已筹建7年至今未验收
  9. 974座烈士墓藏市郊十年无人知
  10. 10电影《槟榔传奇》湘潭首映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