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臭豆腐惊人内幕引关注 省领导责令相关部门整顿

来源:法制日报 2012-04-26 10:23:33

  本报长沙4月25日电 记者阮占江 赵文明 实习生刘文楠一些摊贩和门面采用黑作坊里生产出来的豆腐作原料,用粪便、腐肉甚至青矾等化学添加剂泡制臭豆腐,用地沟油、劣质油反复多次炸制臭豆腐……4月24日,《法制日报》视点版披露了湖南省长沙市臭豆腐制作中的一些惊人内幕。报道刊发后立即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诸多门户网站纷纷转载。记者今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湖南省有关领导24日对此专门作出批示,责令长沙市有关部门立即加以整顿。

  4月24日晚,长沙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表示,从4月底起,将组织市、县(区)两级食安、质监、工商、卫生等政府职能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豆制品专项治理行动。

  对于臭豆腐在制作过程能否用硫酸亚铁的问题,长沙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国目前的相关法规标准,虽然食用级硫酸亚铁被允许作为营养强化剂、加工助剂在部分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使用,但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关于豆制品生产加工标准里允许添加的物质中没有硫酸亚铁。为此,目前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正在积极引导臭豆腐生产经营企业改变传统配方,用更安全更健康的配方取代。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2. 2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3. 3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4. 4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5. 5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6. 6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7. 7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8. 8江豚保护区项目已筹建7年至今未验收
  9. 974座烈士墓藏市郊十年无人知
  10. 10电影《槟榔传奇》湘潭首映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