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破今年最大贩毒案 跨省抓9人缴获毒品3公斤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26 09:18:39
长沙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诸某押解回长沙。颜家文 刘孝红 摄影报道长沙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诸某押解回长沙。颜家文 刘孝红 摄影报道

  1月30日  接到群众举报,经过调查,锁定马仔“九妹子”。

  经过50余天

  查明贩毒网络系“毒品来源地为深圳,集散地为长沙”的两级购销网络。

  3月23日

  在与毒贩展开近6小时的周旋之后,当晚将“庆功宴”上的毒贩抓获。

  本报讯(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汪衡 通讯员 周璐 刘孝红)昨日,长沙警方对外通报,经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在长沙、深圳两地统一行动,果断出击,一举摧毁以诸某、陈某为首的跨省贩毒集团,抓获团伙成员9人,缴获毒品冰毒5159.4克、麻古599.5粒、大麻3.97克、含咖啡因白色混合粉末1487.9克,吸毒工具247套、毒资10余万元、涉案车辆4辆。据警方透露,该案是今年以来长沙破获的最大贩卖冰毒案件。

  1

  锁定一名马仔作为突破口

  1月30日,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民警得到群众举报,称有一伙贩毒人员在长沙市内大肆贩卖冰毒、麻古等毒品,数量十分巨大,可以用公斤来计量。得此线索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采取外松内紧的方式,对涉嫌贩毒人员的活动情况进行跟踪调查。

  经过调查,警方锁定了一名外号“九妹子”的可疑人员,该人经常为长沙市内的吸毒人员提供毒品。警方分析此人可能只是一名马仔,其背后还隐藏着一个有组织的贩毒网络。专案组研究后决定,紧抓“九妹子”不放手,力争以此为突破口,捣毁由这个贩毒团伙精心编织的毒品购销网络。

  2

  24小时监控深圳长沙毒贩

  经过50余天侦查,专案组查明了该贩毒网络系“毒品来源地为深圳,集散地为长沙”的两级购销网络。广东籍23岁女子诸某作为上线在深圳负责提供毒品,41岁的长沙女子陈某负责组织毒资筹集、支付,毒品的运输、藏匿、分装,以及安排马仔肖某(外号“九妹子”,男,30岁)、罗某(外号“细罗”,男,35岁)等人将毒品贩卖给社会吸毒人员。

  经调查,自去年11月份以来,陈某先后多次从诸某处购买冰毒、麻古、大麻等毒品。毒品运回长沙后,该团伙并不是将毒品集中存放、销售,而是采取分散藏匿的方式,在长沙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等多个居民小区租赁多间民房。

  为了确保将该团伙一举摧毁,专案组决定对深圳、长沙两地毒贩实施24小时的监控,等待时机实施收网。

  3

  分7个抓捕小组最后收网

  3月22日,陈某通过电话与上线诸某取得联系准备再次进行毒品交易。获此消息后,专案组当即决定展开收网行动,分7个抓捕小组,分别对有可能进行交易的地点进行布控。

  3月23日,诸某在收到货款后安排手下马仔张某(外号“小弟”,男,22岁)带着3公斤冰毒开车来到长沙与陈某进行交接。两地毒贩面对大宗毒品交易极其谨慎,交易地点一换再换,在与毒贩展开近6小时的周旋之后,当日22时30分许,专案民警在鸿铭中心某夜宵店一包厢内成功将在此庆祝交易“成功”的毒贩陈某、张某、罗某等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3公斤。

  与此同时,其他行动小组对该团伙在芙蓉区宏景名厦、天心区印象天心、蔡锷南路等多个藏匿地点的缉捕、搜查行动也随即展开。另外,派往深圳的抓捕组也成功将上线贩毒嫌疑人诸某抓获。

  目前,诸某、陈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2. 2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3. 3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4. 4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5. 5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6. 6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7. 7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8. 8江豚保护区项目已筹建7年至今未验收
  9. 974座烈士墓藏市郊十年无人知
  10. 10电影《槟榔传奇》湘潭首映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