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祁东村民帮儿子漂白逃犯身份入伍 涉案民警被拘

来源:法制网 2012-04-09 11:39:27

    法制网长沙4月9日电 记者刘希平 赵文明 湖南省祁东县村民匡某为使被网上通缉的儿子逃脱法律制裁,找当地派出所帮忙,替其子篡改身份信息,重新登记户口,并使其成功混入部队当兵。继匡某被批捕后,祁东县公安局太和堂派出所教导员曾国雄近日也因涉嫌玩忽职守罪经祁东县检察院决定刑事拘留。

  2010年匡某与其子匡攀云在广东省东莞市打工。2010年8月份,匡攀云与其哥们儿“阿冰”、“黄毛”在东莞市抢劫作案3起,不久,匡攀云被 广东警方网上追逃。匡攀云从东莞市逃回到了家乡。因受电视剧 《潜伏》启发,匡攀云打算改名字、改年龄、造假档案、补录户籍,然后潜伏兵营躲避警方追捕。

  得知儿子此想法后,匡某从东莞赶回祁东,通过亲戚关系找到其户籍所在地的祁东县太和堂镇五里堆村开了一张证明,称“匡春吉”是自己的第三个儿 子,一直没有登记户口,随后又在蒋家桥镇二中搞了份假学籍档案。拿到村里开出的证明后,匡父找到太和堂镇派出所管理户籍的工作人员,顺利地办理了“匡春 吉”的新户籍和居民身份证,并于2010年12月成功应征入伍进了辽宁某部的军营。直至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2011年底在辽宁被抓捕归案。

  2012年2月10日,祁东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窝藏罪,对匡某进行立案侦查。经查,匡某只有两个儿子,“匡春吉”即匡攀云。4月6日,经祁东县 人民检察院决定,涉及此案的祁东县公安局太和堂派出所教导员曾国雄涉嫌玩忽职守罪被刑事拘留。目前,衡阳市检察机关正在对此案展开深入调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体育局回应黄穗“失踪门”
  2. 2湖南43所学校开餐共获午餐资金52万元
  3. 3益阳中心城区被纳入长株潭都市区
  4. 4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5. 5长沙38处路面桥面将应急抢修
  6. 6湖南摊贩用工业松香给鸡鸭拔毛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蛋糕里发现鸡毛营养餐成“利益奶牛”
  9. 9原湖南交通厅副厅长落马
  10. 10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