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浏阳引线厂突发爆炸 两小时点燃数百亩山林(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28 07:55:17
 3月27日,浏阳市金刚镇,距离事发地七八公里,网友拍到引线厂爆炸后产生的滚滚浓烟。 网友 包子a小包 供图  3月27日,浏阳市金刚镇,距离事发地七八公里,网友拍到引线厂爆炸后产生的滚滚浓烟。 网友 包子a小包 供图

  本报3月27日讯 今天下午4时左右,浏阳金刚镇一家引线厂突发爆炸,爆炸引发山火,造成数百亩山林被大火吞噬。造成爆炸的原因可能是操作间的工作人员操作不当。伤亡人数暂未明确。 

  爆炸现场腾起蘑菇云

  发生爆炸的引线厂位于金刚镇山虎村易马。下午5时左右,已成火海的引线厂还不时传来阵阵爆炸声,而火势已经蔓延至附近山林。伴随着熊熊烈焰,一朵朵蘑菇状的烟云从山林间升起。

  事发前,村民吴先生正在家门口散步。听到爆炸后,他抬头,发现七八公里外的山虎村浓烟滚滚,半边天都被映红了。“我马上打电话给那边的朋友,他说是村里的引线厂爆炸了。”吴先生的朋友正好在这家引线厂上班,据其表示,“今天气温高,天气干燥。”可能是工人操作失误,引线着了。”

  两小时点燃数百亩山林

  由于事发后引线厂生产车间内还储存着大量的原料和半成品,加之火势太猛,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引线厂内还时不时传来爆炸声,山林大火也仍在肆虐。在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下,大火肆虐2小时后终于得到控制。

  爆炸发生后,120、安监等相关单位都已迅速赶往现场。截至发稿时止,有关部门已经着手对事故原因和伤亡人数展开调查。

  据当地气象台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近来天气好转,浏阳气温连日攀升,昨日最高温度达到了27℃。■记者  龚化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2. 2省委任免戴乐平等一批干部
  3. 3永州4名县长提名人选任前公示
  4. 4湘潭派出所所长收“保护费”获刑10年
  5. 5湖南公考最热职位1180人争
  6. 6长沙居民可支配收入27163元
  7. 7近7成湖南老公称老婆是家中“权威”
  8. 8地菜毒谣源头或为望城乔口镇
  9. 9沅陵出生一名“双性人”婴儿
  10. 10桑植12岁女童遭性侵致残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