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初中生回头找钱遭围殴 致轻微脑震荡(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10 10:58:16

    “我以为自己钱掉了,回头看了一眼,谁知道竟遭来一顿毒打。”3月9日上午,躺在长沙市第八医院急诊室里的初三学生小文(化名)仍有些惊魂未定。

  小文病历上显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并有轻微脑震荡。”让人震惊的是,对小文下此狠手的也是一群10多岁的中学生,而起因仅仅为一句口角。■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周亚梅

  【现场回放】 回头找钱招来毒打

  3月7日下午6点半左右,小文和往常一样和同学一起回家。 一路上,小文和同学有说有笑。路过马王堆汽配城对面一家小超市时,小文准备买点零食,一摸口袋发现自己钱不见了。

  “我的钱怎么不见了?”小文有些着急,无意间回了下头。不料,正好撞上身后3名中学男生的目光。他们都穿着“马王堆中学”的校服。

  “看什么看!”其中一名男生对小文吼道。

  “怎么看都看不得?”小文有些不甘示弱,迎向对方的眼光。

  “你小子是要打架啊!”对方的语气里有些挑衅,然后就掏出手机打电话。不到一分钟时间,一下就冲过来五六名少年,将他团团围住。

  眼见对方人多势众,又来势汹汹,小文身旁的同学一哄而散。之前吼小文的男生见有同伴加入,冲上前对着小文脸上就是两巴掌。

  据事发地附近的一家杂货店老板娘回忆,她听到店外有异常的声音,就跑出来看看。

  “一群背着书包的孩子,手里拿着木棍和酒瓶子围着一个孩子打,手上没‘家伙’的就用脚踢,都是朝着头部打。”说起当时的情景,老板娘仍然有些震惊,“这些个后生伢子真是太冲动了,也太狠了,真的是往死里打!要出人命了怎么得了哟!”

  【被打学生】 有轻微脑震荡

  3月9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市第八医院急诊科见到了被打学生小文,他的头上有明显的黑色血痂,手臂上的棍棒印、鞋印仍然清晰可见。“他们打了我10来分钟。”小文说。

  据医生初步诊断,小文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并有轻微脑震荡。由于担心颅内出血和脑震荡,医生建议其住院观察。

  “打我儿子的一共有八九个人,其中还有校外的青年。这不是像电影里一样,学生之间拉帮结派群殴吗?”看着病床上的儿子,小文的妈妈既心疼又气愤,对儿子遭遇的校园暴力十分担忧。

  【警方调查】 属于学生之间的纠纷

  3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马王堆派出所。该所所长表示,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经过调查,小文确实是在放学路上遭到多名学生的殴打,打人学生的身份也确实是马王堆中学的学生。这纯属学生之间的纠纷问题,不涉及任何社会青年。他们将小文和涉事学生及家长都叫到派出所协调,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

  至于双方发生矛盾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马王堆中学,但校方婉拒了记者采访。记者多次拨打该校教务处负责人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

  各方声音

  【警方】每天在所辖各学校站岗4次

  对于学生家长担心的“校园暴力”,马王堆派出所所所长表示为加强校园安全,长沙警方2010年5月开展了“校园护航”行动,安排各区巡警每天在 所辖各学校站岗4次,每次站岗至少一小时,配合校方确保上学、放学时段的学生安全。“但如果发生在校园内部,就只能靠学校保安来监管。”这名派出所所长表 示。

  【学校】多处装有摄像头,时时监控

  而小文所在的学校田家炳实验中学保卫科熊科长则表示,“学校前不久刚做完法制教育,为了尽可能地保护学生安全,校内外多处装有摄像头,时时监控学校及周边的环境。当有社会青年在校门前逗留时,我们还会及时劝其离开。”

  【专家】阻断校园暴力须多方努力

  中南大学心理学博士郭平表示,中学生大多处在青春叛逆期,其身心都还未成熟。往往不懂得如何当好自己情绪的主人,加之现在一些电影和网络暴力影 响,有时即使遇到一点小事,很多学生喜欢叫上一帮同学以武力解决问题。“阻断校园暴力,必须社会、学校、家长、警方多方努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益阳发生山体滑坡致5人身亡
  2. 2李江:湖南年轻干部先进人大再入政府
  3. 3湖南失传古苗文用于苗民起义祭祀(图)
  4. 4湖南代表团提交议案29件
  5. 5“贷款难”滋生地下钱庄
  6. 6人大代表谢子龙呼吁严惩违规乙肝体检
  7. 7药监局公布一批违法违规行为企业名单
  8. 8张家界迎来入春以来最大降雪(组图)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长沙“最忙电梯”在定王台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