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张家界警方证实“失踪儿童器官被挖”纯属谣言

来源:红网 2012-03-07 08:04:40

  红网张家界站3月6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 李志刚)日前,“多名儿童被抱被抢、失踪女孩器官被挖、市城区出现小孩器官团伙”等谣言在张家界市城区传的沸沸扬扬,引发社会恐慌,为揭露真相,切实维护 社会稳定,3月5日上午,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召开案件调查情况通报会。并就如何提高警务公开度与市公安局、区教育局、城区中小学、辖区各办事处代表以 及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日报社、张家界电视台等媒体进行讨论。

  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2月2日发生的大桥办事处小学三年级女孩李某失踪案,经市、区公安机关侦查,目前已将其列为拐卖妇女儿童刑事案件,目前案 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2月14日发生的崇文办事处15岁女孩甜甜(化名)离家出走案,实为甜甜在未告知父母的情况下,擅自远赴南宁同陌生网友见面,在永 定公安的努力下,3月1日,甜甜已平安回到张家界。

  永定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发生在永定区的每一个案件都将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切实加强专案侦查工作,全力破案,消除社会恐慌情绪。同时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也不要传播社会谣言,以讹传讹,将恐慌情绪扩大化,对于恶意传播谣言的,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同时,区公安分局还就如何提高警务公开度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贺国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
  2. 2湘潭市人民政府任免廖建军干部
  3. 3处级官员政绩考评 13人被谈话5人免职
  4. 4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5. 5长沙“湘江第一隧”现132处漏水
  6. 6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7. 7邵阳发现已消失两个半世纪的古苗文
  8. 8长沙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追尾面包车
  9. 9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长沙面世
  10. 10外地考生在湖南参加高考不受限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