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邵阳一乡镇农村改水工程成摆设 村民饮水困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2-08 14:23:32

    中广网邵阳2月8日消息(记者韦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湖南省邵阳市西岩镇的听众向央广热线 400-800-0088打来电话反映,当地政府2005年拨款安装的自来水工程没用多久便不能使用,之后的几年里,附近村民只能采地下水饮用,为什么原本便民的农村改水工程成为了摆设?是维护不当还是投入不足?

  湖南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的村民们这几年没少为自来水的问题发愁。2005年,城步苗族自治县曾拨款对西岩镇石头村、江南村等六个村庄进行 农村饮水改造工程的建设,由于经费不足,村民们每户还交纳了258元作为集资经费。但对于这项盼望了多年的农村饮水改造工程,村民们并不满意。

  村民:那个水他位置比较低,住到比较高的地方的人家水压就压不上去,不用的时候稍微有一点能够上去的,一开始就有那种现象。

  除了较低的水压,并不达标的自来水水质也饱受村民诟病。

  村民:很不正常的,水又很脏,没有搞那个净化的。

  记者:没有搞过净化的?

  村民:是。

  水压低、水质差,再加上在使用过程中缺乏维护,不到一年的时间,刚刚建好的输水管道便不能正常使用。村民们曾就农村饮水改造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多次向西岩镇等政府部门进行反映,但六年过去了,村民的饮水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村民:喝不上水、喝不上水,我们这里有六个村子,只有一口井,一下雨,什么脏水都流下来了,这里人们的呼声好大的。

  西岩镇镇长陈立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于村民们的饮水难题,西岩镇目前正在实施集中供水工程来代替之前的农村用水改造工程,他还向记者保证在1-2个月后,让村民们用上自来水。

  陈立法:工程05、06年大概用了一两年(就报废了)至少在城步县,在我们邵阳市都是这个现象,所以国家要搞集中供水工程了,就是要收费,那个时候不收费,可能再过一个多月就可以解决了,不成大问题。

  西岩镇的村民最终能否顺利用上自来水?中国之声也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汽油今起涨至7.49元/升
  2. 2湖南有望今年推行艾滋病实名检测
  3. 3长沙地铁2号线有望明年10月开通
  4. 4株洲女处长因受贿获刑8年牵贪腐窝案
  5. 5常德男子挟持人质勒索10万元被击毙
  6. 6警民搜山围捕凶手祖孙3人被杀案告破
  7. 7长沙多项措施治营盘路湘江隧道拥堵
  8. 890后铁锤男劫金行抢走56万元金饰
  9. 9全国各地赏灯喜迎元宵节(图集)
  10. 10湘妹子刘雯入选全球最性感女人(图)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