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媒体曝益阳市政务大厅领导看视频员工玩电游

来源:湖南电台新闻频道 2012-02-02 14:31:05

  《为民热线》继续关注“新年上班第一天,看机关作风”。  1月31号上午9点多,FM102.8湖南电台新闻频道《为民热线》记者任起国来到了益阳市政务大厅进行暗访。

  上午9点10分,益阳市政务中心的大多数窗口的工作人员都按时到岗。由于前来办事的人不是很多,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显得很悠闲。市国土局窗口两位女性工作人员正在玩电脑游戏,丝毫没有发现记者过来。接下来,记者共暗访了益阳市政务中心的13个窗口,还发现了市交通局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脑上看连续剧、市房产局的窗口有1名工作人员也在玩游戏。而在政务大厅的许多地方都张贴着“窗口工作人员十不准”规定,其中,最后一条就是:不准在工作地点下棋、打扑克、玩电脑游戏、聊天等。显然,这一规定对于个别工作人员,并没有起到约束的作用。

  随后,记者以一个普通市民的身份找到设在二楼的政务中心投诉处主任曾建成。曾建成不紧不慢的拨通了政务中心窗口管理科科长李叶青的电话。大约5分钟后,李叶青来到了投诉中心。见到记者后,李叶青首先问到的是记者的来路,而不是记者投诉的具体内容。随后记者与李叶青走到办公室外面,站在二楼的楼道上,仍然可以清楚的看到国土局窗口的那位女工作人员沉醉于网络游戏。

  记者:“你看,那是不是在玩游戏?”

  李叶青:“是在玩游戏,那个是临时工。”

  记者:“那她叫什么名字?”

  李叶青:“我一时不记得了。”

  记者:“你不记得名字,你怎么知道她是临时工。”

  看到这种情况,李叶青快速走下楼,当她到达国土局的窗口时,那位工作人员仍然没有注意到站在她面前的人。

  李叶青一边和这位工作人员说这话,一边向我们解释着:“游戏是玩不得的,你不知道这里的规矩哦!她是新来的……”

  这位工作人员是新来的,不懂规矩,那么在这里工作了一段时间的人又怎么样呢?记者来到二楼的交通局服务窗口时,正好看见一位工作人员戴着耳机,双眼紧盯着电脑屏幕上的视频。对于记者的到来全然不觉。李叶青再次走到这位工作人旁边,重重拍了几下桌子后不再说话。最终,记者开口打破了沉默:“你在干什么?”

  工作人员:“看视频。”

  记者:“上班时间可以看视频吗?”

  工作人员:“不可以不可以……”

  通过办公桌上的服务牌,记者发现,这个人名叫夏志红,是益阳市交通局设在政务中心窗口的副主任。而和夏志红说完话后,记者才发现,刚才还在交通局窗口的李叶青早已经到了另外一些窗口“打招呼”,而刚才还在玩游戏的个别工作人员,都已经打开了正常的新闻网站。

  随后FM102.8湖南电台新闻频道《为民热线》记者亮明身份,请政务中心窗口管理科科长李叶青就国土局窗口刚才玩游戏的那位女工作人员的“临时工”身份进行核实。此时李叶青显得有点紧张:“我看错了,她不是临时的,她是才来的,上班只有两三天。”

  正说着,益阳市国土局办事窗口的主任罗腊斌进来了。罗腊斌说:“那个玩游戏的女性工作人员名叫吴冰,刚调过来时间不长。”那么,市国土局办事窗口另外一名女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也在玩游戏,她是不是也是新来的呢?对此,罗腊斌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她不属于国土部门,她是外单位驻国土窗口的办事人员。”          

    那么,益阳市交通局设在政务中心窗口的副主任夏志红上班期间看网络视频,又有什么理由呢?面对记者的采访,夏志红首先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今天没有很多事,我就看一看视频,我刚打开。”最终,夏志红也表示了对今天自己行为的反省:“当然不对,肯定不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首次向社会征集提炼“湖南精神”
  2. 2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今日通车
  3. 3长沙居民水价昨起“阶梯计价”
  4. 4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5. 5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6. 6益阳90后“富二代”酒吧连开4枪
  7. 7常德两男子将双胞胎带至旅馆强奸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