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一豪车司机酒驾撞死人被羁押一小时后获释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2-02 12:52:43
 车祸现场

    华声在线2月1日讯(记者 赖泳源)“大连酒驾雷克萨斯男撞的士,的哥当场身亡,逃逸未遂司机声称自己是孤儿、是低保、所驾驶雷克萨斯是跟朋友借的!” 2月1日,网友“lyylzc”在华声论坛爆料,这名雷克萨斯肇事车主“看守所只羁押一小时即被放人”,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质疑称,“这雷克萨斯司机必定不是一般人”。

  事件:“雷克萨斯男”撞死人 称车子是借的

  2012年1月25日晚,在黄河路的701盖州街车站附近,一辆雷克萨斯冲上反道,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出租车司机当场死亡,车上3名乘客多处受伤,幸无生命危险。

  网友“影子鼓手”称,就在他救人时,想起可别让肇事司机跑了,才发现该男子已经溜到马路对面,要打车逃走。他立即上前和其他几位群众,将肇事司机围住,拽回现场。

  多位参与救援的市民表示,肇事司机嘴里有酒气,涉嫌酒后驾驶。

  网友“大宝奇”称,见到了肇事司机的委托人,跟我们说肇事司机是孤儿没亲人,没有收入,还是吃国家低保的低收入人。我们就问了,那怎么还开雷克萨斯轿车,50多万,人家回答说,那是问朋友借的。

  蹊跷:看守所羁押一小时即放人

  发帖网友“yu看悲欢离合”称,警察带走肇事车主到看守所,一个多小时后,载有肇事者的警车驶出来,一名办案人员走出来拿出一张不适合羁押的证明,把这名醉酒驾车、驶入反道、造成一死三伤的“雷克萨斯男”当场释放,被一辆黑色轿车接走。

  记者随后从大连市公安局获悉,接到报警后,沙河口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迅速临场,进行了细致的勘察,并控制住了肇事司机吴某,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了血样提取,当晚对其进行了讯问,制作了讯问笔录。

  经检验,吴某肇事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70mg/100ml,涉嫌醉酒驾车。1月26日凌晨2时,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吴某依法作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鉴于吴某受伤,经医院诊断,其蛛网膜下腔出血、眉骨骨折、肋骨骨折,需立即住院接受治疗。根据公安机关看守羁押的相关规定,吴某不适宜立即羁押。

  目前,警方已对肇事司机吴某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待其经过治疗符合羁押条件后再予以羁押。

  网友“麦苹果”称,不严惩,每个人都有一天会成为受害着。在死亡面前是不分富贵的。网友“sirnorman”称,信息时代,信息公开很重要!希望肇事者得到应有的惩罚!

  相关链接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和2000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修正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与《刑法修正案(八)》已于2011年5月1日正式实施,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能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驾,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首次向社会征集提炼“湖南精神”
  2. 2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今日通车
  3. 3长沙居民水价昨起“阶梯计价”
  4. 4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5. 5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6. 6益阳90后“富二代”酒吧连开4枪
  7. 7常德两男子将双胞胎带至旅馆强奸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