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少女乘火车会情郎 父母打“飞的”接爱女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2 09:41:31

    本报长沙讯  1月30日下午5时许,长沙铁路乘警支队值班室接到一杨姓男子的电话求助,称其女儿小莎(17岁,四川省盐亭县人)离家出走,可能上了成都开往长沙的K578次列车,请求帮助查找。

    接到电话求助后,长沙铁路乘警支队政委陈晓翔立即安排值乘该次列车的乘警长焦磊查找。由于春运高峰,民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在拥挤的车厢逐个找人,终于在列车4号硬座车厢找到了这名女孩。

    看到警察询问,女孩很吃惊,表示自己并非被骗离家出走。据了解,因为父母长期在外工作,小莎独自在四川绵阳读书,两年前通过网络认识了比自己大5岁的湖南汨罗籍的男子小周。两人很快便确立恋爱关系。今年春节,为解相思之苦,小莎便上了来湖南的火车,但直到上车后才通知父母。

    在民警的开导下,小莎意识到父母的担心,随即打电话让父母放心,但心急的父母连夜从成都搭班机赶到长沙。31日早上,打“飞的”赶来的母亲见到女儿安然无恙时,紧紧抱住女儿哭起来。此时,男友小周也赶到长沙接车,并热情邀请小莎和其父母一同到自己家中做客,过新年。

    通讯员文力 记者龚柏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首次向社会征集提炼“湖南精神”
  2. 2五一广场立交桥东西向今日通车
  3. 3长沙居民水价昨起“阶梯计价”
  4. 4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5. 5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6. 6益阳90后“富二代”酒吧连开4枪
  7. 7常德两男子将双胞胎带至旅馆强奸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