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李竹清6天6夜没买到票 微博接力送回永州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16 08:32:10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 已经身在长沙,两个小时一趟的特殊班车就要将自己送回老家,可是48岁的李竹清仍觉得像是在做梦。几天前,他在杭州火车站连续排了6天6夜的队依然没有买到票的事情在微博上发布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我们也找了朋友试着网上订票,可是网络根本登不上去,只好采取最原始的方式去火车站排队。”李竹清说,他和老婆、儿子、表弟等7人在杭州富阳打工,1月4日起,他便和表弟邹小辉一起去火车站排队买票。“通晚地排,也不敢睡,怕睡着了别人插队,实在困得不行了就轮着班稍微迷糊一会儿。”第一天,李竹清排的比较靠后,没有买到票。当晚两人又早早去了火车站,抢到了第一个位置,可是第二天早上窗口打开后,售票人员告诉他们到永州的票已经没有了,“说是在网上被抢光了,连站票都没有。”

  1月10日是李竹清排队买票的第六天,已经感冒的李竹清带了条被子裹着,偶尔睡着、偶尔又被冻醒。11日上午9时,售票点的门一开,李竹清就冲了进去,排在了队伍最前头,等待10时车票开售。然而,回答依然是“没票”,而且到永州附近城市的票也都没有了。

  打电话回家,80多岁的老母亲听到儿子病了且又没买到票的消息后,号啕大哭。

  李竹清引起了在现场采访的《都市快报》记者的注意,一条微博发出了。微博流转,新浪湖南在得知此事后迅速与新浪浙江联动,新浪浙江站帮助其买到4张从杭州到长沙的汽车票。

  1月14日,李竹清一行4人搭上了开往长沙的班车。昨日下午,由本报、湖南高速交警、新浪湖南联合发起的“拒坐超员车辆、宣传文明交通、爱心送您回家”活动组决定,提前派出一辆特殊的爱心班车,将李竹清4人送往永州。这是一场爱心的接力,在永州,《永州日报》安排了从永州回到零陵区石山脚乡竹园背村李家组的行程。

  《老乡,免费班车送你回家》后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公安部确定“平头男”并非曾开贵
  2. 2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3. 3奥尼尔来长沙变身春晚导演
  4. 4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5. 5男子春节回不起家妻子已改嫁
  6. 6假冒“德”字香干热销长沙马王堆
  7. 7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8. 8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9. 9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10. 10长沙iPhone4S合约机走俏裸机遇冷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