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西汉子自制腊肉愁销路续:微博转发万人疯抢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7 09:15:49

  >>>>>相关报道:湘西汉子自制千斤腊肉愁销路 26元/斤出售

    本报12月16日讯  “我是开淘宝店卖湖南特产的,如果一星期内都没卖掉可与我联系,看看是否可以帮忙”……今日本报关于湘西汉子石敦让自制千斤腊肉来长销售却遇冷的报道见报后,石敦让的腊肉成了本报新闻热线和官方微博的焦点,类似的电话和信息从四面八方传来。

    微博上万人关注“湘西腊肉”

  昨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布了“湘西汉子自制千斤腊肉愁销路”的消息,仅仅过去半个小时,转发和评论如雪花一样飘来。到今天下午,该消息已被转发几千次,关注的人达到好几万。

  “能邮购不?好托运不?”“ 要买湖南腊肉的海南人,快报名。”“我们大家都买一点吧!”“ 好东西!求购!”“ 生活太不容易啦!”……对于石敦让的遭遇,读者和网友特别关注,大部分都表示愿意购买腊肉,替石敦让分忧。

  长沙的胡先生在看了本报报道后,立即找到石敦让买了50公斤腊肉。他告诉记者,他准备将买来的这些腊肉在餐厅里低价提供给顾客食用。

  “好心人,我谢谢你们”

  相比微博上的热闹,石敦让的手机也是热得不行啦。“从昨晚开始到现在,我的手机就没停过,不断有好心人打来电话。”今日下午,石敦让告诉记者,他已接了上百个好心人的电话。

  “他们有的问情况,有的说要来看看,有的是要购买腊肉,还有一些在安慰我,要我不着急。”而一些打不进石敦让手机的读者,干脆将电话打到了本报新闻热线,联系购买腊肉的事宜。

  石敦让说,一位北京好心人的话特别让他感动,这名好心人要他再坚持一周,如果一周后腊肉还没有卖完的话,他可以来全部收购。

  除了接电话,找上门来买腊肉的市民,也让石敦让忙得够呛。“有名好心市民要买1000多元的腊肉,为了不给我添麻烦,都不肯要我送上门,自己开车来了。”据石敦让统计,到今天下午4点,上门来买腊肉的市民已经买走了他200多斤的腊肉。

  “在我最难的时候,这么多人来帮助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你们,好心人。”石敦让一再拜托记者,一定要写个稿子替他感谢所有的好心人。■记者 曾力力

  记者手记

  “石敦让”们,还得补上“市场”这门课

  从见到石敦让的第一眼起,我就感动这个汉子的艰辛与不容易,所以一心想帮帮他。稿子见报了,很高兴的是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销售的困境一下打开了,石敦让紧皱的眉头也舒展了。

  但在高兴之余,理智也告诉我,销路一下被打开大多是市民和读者爱心推动的结果,假如还要冒出几个“石敦让”,我们还能帮上忙吗?

  从帮果农卖积压的柑橘、香蕉,从帮菜农卖积压的西红柿、白菜……在这些林林总总见诸报端的事例中,人们不难发现,所有的农产品积压往往都是没有理性的市场调查,没有找到好的销售渠道就盲目上马而造成的。假如没有媒体放大这些个案,假如没有善良的人们施以援手,任何努力都难破解这些难题。

  诚然,帮扶弱者,解人困境,作为媒体人我们责无旁贷,但若要真正让“石敦让”的案例不再出现,许多时候我们还是得好好补一补“市场”这门课。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陈肇雄被任命为湖南省副省长
  2. 2张剑飞要求处置岳麓山豪华会所(图)
  3. 321日我省再迎降温大风天气
  4. 4长沙四方坪一工地失火(图)
  5. 5长沙警方连发7条微博缉逃犯(图)
  6. 6省地勘局招考第1名因色盲未被录用
  7. 780后师大毕业生湘江荒洲养鸡创业(图)
  8. 8银行卡在身9万存款却被盗?
  9. 9永州养子患白血病急寻亲生父母(图)
  10. 10株洲一榨油厂爆炸致4人遇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