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销售电价平均每度涨3.7分 本月1日起执行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08 08:59:49

 

 

    本报讯 (记者 宁莎鸥)省物价局昨日发布文件称,根据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湖南将调整省电网电价,销售电价平均提价标准为每千瓦时3.7分钱。本次调整于本月1日起开始执行。

    此次电价调整中,湖南省将省电网统调燃煤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3.7分钱。耒阳电厂1、2号燃煤机组按省电网统调燃煤机组标杆电价执行。将贵州三板溪、挂治水电站送省电网落地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39元,凌津滩、洪江、碗米坡、江垭水电站上网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35元。其他非统调燃煤机组与水电站(厂)上网电价调价标准另行通知。

    同时,销售电价也将调整,平均提价标准为每千瓦时涨3.7分钱。电价分类将由非居民照明、商业与非普工业照明合并为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并价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容量在100千伏安(千瓦)及以上的用户同步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农村非居民照明用电价格和动力用电也将合并为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农村到户电价水平将适当提高。

    省物价局表示,湖南将结合自身电源结构特性及现行的城乡居民电价政策,研究制定我省居民用电阶梯电价方案,通过居民电价调整听证会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按程序经批准后公布实施。

各类用户电价水平请见附表

            湖南省电网(已开征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地区)销售电价表

                          单位:元/千瓦时(下同)

注:1、上表所列价格,除中小化肥、贫困县农业排灌用电外,均含农网改造还贷资金2分钱和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0.375分钱。

    2、上表所列价格,除农业生产用电外,均含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其中:居民生活用电0.1分钱,其他用电0.8分钱。

    3、上表所列价格,除农业生产用电外,均含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83分钱和地方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0.05分钱。

    4、上表所列价格,除农业生产、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外,均含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其中:居民生活用电2分钱,大工业、一般工商业用电0.7分钱;未开征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地区其用电价格相应降低。

    5、三万吨以上氯碱生产用电价格在大工业用电价格基础上下浮4分钱,离子膜法氯碱生产用电价格在大工业用电价格基础上下浮1.9分钱。

                                湖南省电网趸售电价表

                          湖南省农村到户电价最高限价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质监局公布食品不合格名单
  2. 2新浪湖南开评选“人民满意警察”通道
  3. 3株洲市委:辞职未超出相关规定时限
  4. 4长沙汽车西站通宵搬迁(图)
  5. 5我省每月1万对夫妻离婚
  6. 6地下水管破裂 水压冲开水泥板(图)
  7. 7女子被老鼠咬伤大意处理险截肢
  8. 8男子持扁担无故打死9个月大女婴
  9. 9一公司用报废车改装洒水车销往各地
  10. 10湘潭老汉扮“百万富翁”强奸相亲女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