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新建西路工程立项 从雨花亭将直达书院路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27 09:19:11

    本报长沙讯  长沙市市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新建西路(书院南路-芙蓉南路)道路工程目前已获长沙市发改委批准立项,可研编制、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已向全国公开招标,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后预计明年年内启动建设。

    到上世纪90年代末,长沙还是个“东通西不通,南通北不通”的沿江城市。近十年,长沙先后打通了解放西路、营盘西路、人民西路、开福寺路、南湖路以及南二环,使长沙城区道路成环成网。介于芙蓉路和书院路之间的新建路,可以算是长沙城市总体规划中最后一条城区临江断头路。这个断头路的存在,让沿线市民往返芙蓉路和书院路需拐个很大的弯。书院路和湘江大道两条南北向主干道相继拉通,打通新建西路的必要性显得更加突出。

    按照公布的招投标方案,新建西路(书院南路-芙蓉南路)道路全长约1.222公里,规划路幅宽度为46米,设计为城市干道标准,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40-50公里。修建之前,南二环线以北,南湖路以南,不管从芙蓉路到书院路还是从书院路到芙蓉路,都要绕道南二环或南湖路才能到达;修建之后,新建西路从新建中路到书院路拉通,雨花亭到书院路可以直来直去。记者斯茅庚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美女排行榜”湖南排第一
  2. 2长沙房价跌破4千
  3. 3宁乡女子交警队平均年龄22岁
  4. 4我省约10%植物处于濒危状态
  5. 5兽医为讨女孩欢心用麻醉剂扎人
  6. 6长沙站水位仅高历史最低9厘米
  7. 7小区夜市扰民 小孩半夜被吓哭
  8. 8男子借卫生间洗手进行盗窃
  9. 9长沙黑作坊生产“旺仔”牛奶糖
  10. 10湖南人均寿命超76岁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