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长沙的气温居高不下。根据预报,“ 末伏 ” 期间,长沙市仍将持续 35 C 以上高温天气。

  考虑到户外工作者的避暑需求,长沙 50 多家酒店在大堂区域设置清凉服务站,为一线户外工作者提供公共休息区、免费茶水、冷饮和水果、防暑降温药品、充电等服务,部分门店还为普通市民设置了休息区。

  据介绍,7 月 20 日以来,已有 50 多家酒店共同倡议向户外工作者开放酒店大堂,或提供免费饮水、充电等便利措施,感谢这些劳动者的辛苦付出。劳动者可在地图软件上搜索,快速找到周围的纳凉站点。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这个炎热的夏日,大家能更加体谅户外工作者的不易。

  除酒店外,长沙早有不少超市、饮品店、便利店、药房等自发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清凉消暑措施。不少游客都记录了在长沙游玩时见到的暖心一刻:

  同时,因高温天气一直持续,一些居民也选择偶尔在酒店大堂纳凉。潇湘晨报记者致电了莫林酒店树木岭店,对方表示,“ 平时会有一些市民在我们大堂休息乘凉,我们也提供免费茶水等服务。” 这段时间,长沙市更多酒店也设置了相应提示和区域,开放大堂供市民休息乘凉。许多网友说:“ 这确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