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上午,衡阳县委党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挂牌仪式在衡阳党史馆红色影院举行,仪式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清华主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衡阳党史馆馆长廖建萍、副馆长刘南平,衡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彭衡湘、副校长成钧,2021年衡阳县科干班、中青班全体师生参加。

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讲话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讲话
衡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彭衡湘讲话衡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彭衡湘讲话
交接牌仪式现场交接牌仪式现场

  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志在党史馆体验了一堂形式新颖的音乐党史课《星火起湘南》。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脉络,分“浴血奋斗、激情岁月、走向复兴”三个篇章,从“东方红”到“就义歌”,从“映山红”到“我是一个兵”……一首首红色历史革命歌曲与衡阳百年党史完美结合,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了建党一百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和衡阳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现场大合唱,更是激发了在场党员干部的澎湃热情,大家用歌声传递力量,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加交接牌仪式领导合影参加交接牌仪式领导合影

  随后,全体师生分组参观了“衡阳党史百年展馆”,展区通过文字、图表、照片、油画、地图、历史信件、书籍、物品、场景模拟等形式展示了衡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光辉历程。大家边看边听,深受震撼,强烈感受到先辈们的崇高革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衡阳精神。

  参观结束后,培训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强化党员意识,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1年衡阳县科干班、中青班全体学员在衡阳党史馆合影2021年衡阳县科干班、中青班全体学员在衡阳党史馆合影
2021年衡阳县科干班、中青班全体学员在衡阳党史馆合影2021年衡阳县科干班、中青班全体学员在衡阳党史馆合影

  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挂牌后,衡阳县委党校将与衡阳党史馆加强合作,通过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调研实践等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馆区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新模式。

  (来源:衡阳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