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天气播报员上线啦!元旦天气怎么样?适合出游不?答案是:晴天!晴天!晴天!宜出行。

  不过,要注意的是:

  今天(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日早晨,省内部分地区有霜冻,1日和2日湘西北局地清晨有雾。受静稳天气影响,1月2日开始湘东局地有轻度霾发展,需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

  12月31日20时至1月1日20时:
晴天间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霜冻;北风2~3级;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3~-1℃。

  1月1日20时至1月2日20时:
晴天间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霜冻,湘西北清晨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9~11℃;最低气温-2~0℃。

  1月2日20时至1月3日20时:
晴天间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霜冻,湘西北清晨有雾,湘东局地有轻度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最低气温-1~1℃。

  小编提醒

  1、注意用电安全。“元旦”假期期间早晚气温低,城乡居民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2、科学安排洒水作业,避免道路结冰。注意防范凌晨至早间局地可能出现的路面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夜间到早晨时段路面最低气温仍在0℃以下,须科学安排洒水作业,避免道路结冰。

  3、谨防霾天气发展。注意雾霾天气的发展及其影响。

  4、防范低温霜冻。低温和霜冻等灾害天气对农作物、畜禽影响较大,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

  预祝大家元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