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班 45 名学生送红包,不仅有专属的祝福语,还有可以兑换零食的小纸条,长沙麓山滨江初三年级班主任贺珍珍给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祝福。

  12 月 31 日,麓山滨江初三年级班主任贺珍珍走进教室,她手里拎着一个纸袋子问同学们:“ 在新年到来之际,贺老师给大家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新年礼物,大家来猜一猜里面有什么?”

  “ 红包。”“ 试卷。” 同学们兴致高涨地猜了起来。

  听到大家说 “ 试卷 ”,贺老师也笑了起来,她拿出放在里面的 45 个红包,揭晓了谜底。随后,贺老师依次喊出红包上学生的名字,然后送给学生。

  原来,在红包的背面,贺老师给每一位同学都写了不同的专属祝福语。对平时特别爱笑的孩子,她写的是 “ 喜欢你灿烂的笑容 ”;对成绩有待提高的孩子,她鼓励说 “ 没有窘迫的失败,就不会有自豪的成功 ”。

  而红包里,是贺老师精心打印的班级合照,上面还写着 “ 新年快乐 ” 和 “ 中考大捷 ” 的美好祝福。此外,还有一张小纸条,同学们在纸条上写下想对老师讲的话,就可以找贺老师兑换糖果等零食。

  收到红包后,同学们非常开心与激动,一位女生说:“ 很激动惊喜,老师从来没有讲过还有这样的礼物送给我们。”

  据了解,为了准备这些红包,贺老师花了三天左右的时间来准备和书写。她说:“ 和学生相处有一千多个日夜了,2021 年他们就要踏上新的征程,想给他们留点什么,让他们长大以后去回忆一下,所以准备了这些祝福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