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康明中等职业学校离附近公交站较远,走路要 20 分钟。为了方便学生每周五放学回家,有私家车的老师自发组成车队送他们到站。“ 好感动好温馨,感到家的味道,安全感十足。” 学生彭淑贞说。

  据了解,2020 年 4 月,该校迁移到新校区开学。校门口道路没有通公交,距离最近的公交站要走 20 分钟。“ 比较远,也担心学生安全。” 该校后勤经理杨建辉介绍,学校领导老师看到这一情况,主动成立由私家车组成的 “ 爱心护学车队 ”,每周五下午放学统一义务送学生到附近车站。

  19 级美容班彭淑贞依然记得第一次坐上老师的车的经历,当时她正打算步行,老师喊她住她,叫她上车。送到后目送她上公交,叮嘱她注意安全,戴好口罩。“ 好感动好温馨,感觉到家的味道了,安全感十足。” 有一次还正好遇到班主任送她。“ 和我们一路聊天。下车时让我们注意安全,到家打电话。”

  美容专业老师李鑫 2020 年 9 月入职,工作开始就加入送学生的行列。从校门口到公交站,开车虽然只有几分钟,但这是师生间增加感情的宝贵时光。“ 课堂上比较严肃,车上更加生活化一点。拉近了我们私底下的关系。” 李鑫说。

  对于老师的贴心照顾,学生们感动之余,也会用行动和言语回应:“ 送学生下车后,我让他们注意安全。他们也给你说,‘老师您回去也注意安全啊’。”“ 车上东西有时候比较乱,他们也帮忙整理。” 李鑫说。

  校后勤经理杨建辉介绍,学校每周五回家学生不太多,有私家车的校领导和教职工基本都在送,一共近 10 名。校门口的公路边有多家单位,希望尽快开通公交,方便大家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