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秦楼)日前,长沙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市场进行回收。据了解,约有40万辆无牌共享电动车被堆放在43个暂存场地。12月31日,有网友拍到长沙市开福区中青路的空旷场地密集停放了大量青桔的无牌电单车和助力车。

12月31日,长沙市共享电动自行车集中滞留点停放的电动自行车12月31日,长沙市共享电动自行车集中滞留点停放的电动自行车

  对于因为城市管理产生的“垃圾车”这一困局该如何解决?未来如何投放运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诸大建表示,如今已经不是单车企业通过海量投放来跑马圈地的时代了,城市管理者也要吸取此前ofo破产时产生大量“垃圾车”的教训,与企业、使用者达成“共识”。诸大建说:“我们要做点调查,经常骑行的靠这个东西的总人数是多少,既要做好城市管理,也要方便民众出行。最根本点是如何解决服务问题,因为过多了服务不好了,过少了也服务不好了。要坐下来,找到里面的公约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