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属来到罗治国(左二)所在单位向他赠送锦旗老人家属来到罗治国(左二)所在单位向他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1日讯(通讯员 郑紫燕)12月27日清晨,家住长沙市长沙县果园镇杨泗庙社区夏家老屋组的71岁老人李海双和往常一样早起,在家后院忙碌,由于地滑不慎掉入约三米深的池塘里。

  寒冬里,池塘水冰冷刺骨,老人体弱又不识水性。随着人的本能,老人扑腾到池塘中央,由于体力不支,只能发出微弱的呼救声。这时,周末在家休息的长沙市天心区森林保护站职工罗治国听到呼救声,顾不上穿衣服,冒着刺骨的寒风,不顾自身安危,跳过两米多高的院墙,又跳入冰冷的水中,将奄奄一息的李海双老人拖上了岸,随后和闻讯赶来的邻居一起对老人进行急救,直到老人慢慢有了知觉恢复了意识才离开。

  事后,李海双老人家属来到罗治国家中表示感谢,罗治国当即拒绝了他们的好意,称救人是出于本能,不能接受谢礼。“这是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做的。”罗治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