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29 日,长沙的李先生投诉,自己 24 岁的妻子是前台工作人员,就在上周,应公司领导要求,参加饭局陪男客户喝酒,饭后又去唱歌,6 小时后妻子回家醉得不省人事,还不停抽搐吐血。经诊断系急性酒精中毒、应激性胃炎。这让身为丈夫的李先生很是气愤。

  由于形象姣好,24 岁的黄女士任职于 “ 湖南工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是公司的前台接待人员。12 月 23 号,准备下班的黄女士,收到了公司部门领导的一条信息:

  当天,黄女士下班前收到了领导的信息,表示需要她去接待客户,并且没有提及需要喝酒等信息。从微信聊天记录来看,黄女士收到了所在部门领导发来的信息 “ 下班别走,想让你去 ”。

  黄女士说,吃饭时包括自己在内有四个人,每人喝了半瓶红酒。吃完饭又去唱歌,个人:“ 一个我们老总是男的,我们公司一个女孩子,加上我 3 个人,还一个客户,客户是男的。” 饭后,老板又提出要去唱歌,拉着两个女孩陪客户摇骰子,期间,又喝完了一瓶红酒。黄女士表示:“ 那时候就喝醉了。”

  黄女士原本打算自己回家,还好李先生在 KTV 接到了她。李先生说,当时妻子已经完全站不稳了,整个过程公司没有任何一个人陪同她。

  到家以后没多久,李女士开始抽筋、呼吸困难。情急之下,李先生连忙叫来救护车,将妻子送医治疗,经诊断为急性酒精中毒、应激性胃炎。

  好在经过治疗,黄女士的身体状况已有所好转。不过,让李先生气愤的是,事后,妻子被公司踢出了工作微信群。

  对于李先生的质疑,公司另一名全程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给出不同的说法。公司方面表示,并未强制黄女士参加,同时事发当晚,也第一时间联系黄女士的家人处理。

  而就之所以将黄女士移出公司微信工作群,负责人说,原因在于李先生。李先生用黄女士的手机,在工作群中发表不当言论:

  这些言论对公司的信誉和形象有着严重影响,负责人只好先将黄女士的微信移出群聊。

  在现场,公司法人暂未出面。但愿意承担黄女士的医疗费用。目前,双方仍在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