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刺激了

  北方气温暴跌

  暴雪+暴雨双预警齐发!

  南方却暖到穿短袖

  昨天白天一场不小的雨

  晚上一阵不小的风

  丝毫不影响今天如火的太阳

  30℃的气温

  把不少市民弄懵了

  这究竟是夏天还是冬天?

  恨不得立马回家换上短袖

  不过接下来

  连续打卡多日的太阳

  要“休息”了 

  接下来

  强降温+强对流

  登场!

  明天气温

  将现“换季式”下跌

  最高气温下降12℃以上

  今天过后

  秋裤就可以安排上啦!

  中长期预报来看

  这轮冷空气到来后

  长沙的阳光将成为稀缺品

  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1月18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11月18日14时至19日14时,湖南西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东部和北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30毫米)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11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湘中以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湘北部分中到大雨,其中怀化中部、湘西州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以北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5~17℃,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1~13℃,其他地区13~15℃。

  11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南部分中雨,其中郴州、衡阳、株洲南部局地大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中及以北13~15℃,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西、湘北9~11℃,其他地区11~13℃。

  11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阴天有小雨,湘西北、湘北部分中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中部局地大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1~13℃,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湘西、湘北7~9℃,其他地区9~11℃。

  大家要做好防寒准备

  出门记得带伞哦~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