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8 日中午,岳阳汨罗市新市镇新阳社区四组小区紫园土菜馆发生一起燃爆事件。当日晚间,潇湘晨报记者从汨罗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经初步查明,这起事故是液化气罐泄漏,遇明火引发爆燃。目前可以排除人为的刑事案件。

  根据此前官方通报,11 月 18 日 12 时 40 分左右,汨罗市新市镇新阳社区四组小区紫园土菜馆发生一起燃爆事件,造成 1 人伤势较重、33 人送往医院检查,截至目前,无人员死亡。

  另据了解,11 月 18 日晚 7 时许,汨罗市委书记喻文来到市人民医院住院部,看望慰问正接受治疗的新市镇新阳社区四组小区紫园土菜馆燃爆事件受伤人员。

  慰问中,喻文向伤者及其家属详细了解伤情和救治情况,叮嘱安心疗伤。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不惜代价做好伤者救治工作。他同时要求,相关乡镇要做好每一名伤者的对接工作,随时了解伤者的治疗情况和面临困难,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所有伤者救治顺利 ; 要迅速查清事故原因,严格依法处置到位 , 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事件发生后,汨罗市委、市政府已经成立了七个工作组 , 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和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