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再添一条过江通道!

  湘雅路过江通道

  计划2023年完工通车

  西起桐梓坡路岳华路交叉口

  东至湘雅路芙蓉中路交叉口

  双向六车道

  全长约4.18公里

  记者从中铁十四局了解到,日前在长沙下线的“星盛号”盾构机,正准备拆分运往湘雅路过江隧道项目现场,该项目河西段始发井主体施工已经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完工。项目正在全力加速推进,计划2023完工通车。

  ↑记者现在是来到了长沙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项目的河西段施工现场,在我的正下方就是隧道的始发井,我们镜头往下可以看到目前现场许多工人正在进行施工,始发井已经接近尾声,之后盾构机就将在这里下井盾构掘进。

  9日上午,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十余台起重机、挖掘机正在施工,高峰期时有800多名工人作业,施工重点区域就集中在长达15米的始发井范围,这也是盾构之前的准备工作。

  11月6日,为湘雅路过江通道定制的“星盛号”盾构机在长沙下线,直径达15米,是省内应用的直径最大盾构机。下线之后需要进行拆分、运输、拼装、吊装下井等过程,预计12月份进场组装,明年3月正式盾构。盾构过程需要克服复杂岩层、断层带、穿越地铁线等诸多难点。

  湘雅路隧道西起桐梓坡路岳华路交叉口,东至湘雅路芙蓉中路交叉口,线路全长4.18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在长沙过江隧道中尚属首次,计划2023完工通车,将成为长沙最宽的过江隧道,有效缓解市内过江交通压力。

  来源:芒果都市